丁守中、鄭麗文、姚文智...挑戰者冒出頭 柯P仍老神在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年地方選舉即將到來,目前屬於無黨治理的台北市可以說是國、民兩黨必爭之地,人選也一個個冒出頭。民進黨部分,「牛棚」熱身許久的立委姚文智17日正式宣布參選,為綠營首個表態的參選人;國民黨部分,除了有前立委丁守中第5度宣布參選,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也將在18日正式對外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柯文哲,老人。(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不論國民黨、民進黨,都將2018的台北市長選舉視為重中之重,但雙方各自有考量。國民黨部分較為簡單,就是要全力拿回首都,邁出百年政黨再起的第一步;民進黨部分則要考量與現任市長柯文的的競合關係,要繼續合作抑或是自推人選拿回首都、把「完全執政」推向另一高峰。另外,民進黨還需考量的,是不能讓國民黨在「柯綠」爭奪中得利,讓好不容易逼到牆角的國民黨有再起的機會。

丁守中出席SBL總冠軍第一戰(圖/記者張一中攝)

丁守中。(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部分則由角逐台北市長多次的丁守中打響第一炮,11月時正式宣布第5度參選台北市長,強調自己耕耘多年最了解台北市,且把台北市長視為終極目標,決不會有當作跳板的想法,因此若當選更能做好市長的工作、完成選民所託。

▲▼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圖/記者賴于榛攝)

鄭麗文。(圖/記者賴于榛攝)

繼丁守中之後,鄭麗文將在18日於臉書上發表參選聲明與影片,隨後在自己主持的廣播節目進一步說明參選理念。她表示,2018年選舉對國民黨是一場不能輸的選戰,且時間有限,國民黨必須有勝選決心,不管有多少人參選,或其他政黨的態度為何,國民黨對台北市都有責任。

▲▼姚文智正式宣佈參選。(圖/記者張暐珩攝)

▲姚文智。(圖/記者張暐珩攝)

而民進黨部分,2014年禮讓柯文哲參選的立委姚文智,2018也不缺席。17日於世貿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TAIPEI X 地殼改造運動,台北城市願景演講會」中,姚文智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姚文智直接點出台北市四大迫切問題。一、薪資凍漲;二、少子化;三、高齡化;四、空間危機。他認為,台北市可以更好,除了他之前提出第二胎國家養的政策之外,今天的演說著重在松山機場遷建,以及北市建築「老醜舊危貴」的五大問題,他表示自己的參選政策就是要投直球,要讓「地殼震動」,解決空間危機。

面對競爭對手一一冒出頭,台北市長柯文哲仍老神在在,強調要選連任的人,不是每天都想著選舉,「每天都有變數,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他甚至直言,台灣花太多時間在選舉,「正事都做得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