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超美遊客中心!古蹟、城堡還有海洋風 快殺光記憶體

文/Sharelife分享生活

秋冬出遊,想了解一個地方的遊憩景點、風土民情,遊客中心絕對是最佳去處,除了一板一眼的造型之外,台灣還有不少遊客中心是古蹟改建,或是請到知名設計師設計之作品,不妨就來這些遊客中心,安排一場另類旅遊吧!

南寮漁港遊客中心;地中海異國風

(圖/新竹市觀光旅遊網)
▲(圖/新竹市觀光旅遊網)

不用出國就能享受異國風情,在浪漫十七公里海岸線最北端的南寮漁港旁,一棟藍白相間的建築物矗立在此,它既不是旅館、也不是餐廳,而是「南寮漁港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內有電梯能直達觀景台,高達29公尺、約10層樓,登上去後可以俯瞰整個南寮風情。

▲(圖/Flickr@YU-LI LIN 提供)
▲(圖/Flickr@YU-LI LIN 提供)

除了登上頂樓俯瞰風景之外,沿著17公里海岸線,貝殼公園、白色鐘樓、觀海草坡都適合拍下浪漫美照,另外,「幸福之鐘」也適合情侶們留下動人的記憶,若是天氣晴朗的時候,還能看見不少新人在此拍婚紗呢。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261號

竹東遊客服務中心─竹東之心;火車頭說故事

▲(圖/好客竹縣 提供)
▲(圖/好客竹縣 提供)


這兩台火車頭可不是裝飾品,而是新竹縣旅遊服務中心旁的「竹東之心」,位在東林路底,除了提供遊客諮詢、提供旅遊資訊之外,在優雅庭院綠樹中映襯著藍色火車頭,令人備感舒適順暢。另外,竹東之心也是偶像劇的拍攝場景,有不少戲迷還會專程來找尋劇中的火車車廂玩具店。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6號

向山遊客中心;日本設計師團隊「擁抱日月潭」

▲(圖/Cairns Wei 提供)
▲(圖/Cairns Wei 提供)

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規劃設計的「向山遊客中心」,採用木紋模清水混凝土,加上拉預力工法,形成兩棟彎曲的建築物,代表著「擁抱日月潭」的意象。西側為向山遊客中心、東側則是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假日常舉辦活動與市集,吸引國內外遊客駐足拍照。

▲(圖/:Bambi su 提供)
▲(圖/:Bambi su 提供)


特殊的造型與無邊際水池呼應著日月潭,湖水綠、綠草青、蔚藍天完美融合,宛如自然與人工和諧的山水畫,除了斜坡拍照有延伸感之外,坐在兩側拍攝,也能有景深效果,傳達出不同的美感,特別是在充滿著蕭瑟感的秋冬,是否特別有韻味呢。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599號

北港遊客中心─十角水塔;全台唯一古蹟遊客中心

(圖/IG@yubi110 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圖/IG@yubi110 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全台唯一一座古蹟遊客中心─「北港遊客中心」,建於1929年日治時代,高20.4公尺,最初為北港地區最高建築物水塔,民國105年搖身成遊客中心。提供遊客旅遊諮詢以集遊程規劃之外,為了讓自由行的旅客感受雲林之美,特別設計兩條自行車騎乘路線,遊覽知名景點以及雲林人的口袋景點。遊客也可以租用自行車或訂台灣觀光巴士、旅宿業訂房,體驗慢活的北港一日旅遊。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民生路1號

中埔遊客中心;山林裡的童話城堡

▲(圖/IG@linzi.qq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圖/IG@linzi.qq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若說海岸邊有著地中海異國風,那麼山裡面當然要有座城堡了!位在台三線上的嘉義中埔鄉,就有那麼一座山中的童話城堡─「中埔遊客中心」,純白外牆配上橘紅塔頂,入口處則有原住民娃娃達卡浪和莎韻,這西拉雅大冒險繪本中的代表人物挑脫到現實,讓不少爸爸媽媽假日帶小朋友來這邊玩耍體驗,也成為不少IG打卡必訪之處。

▲(圖/IG@pei06246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圖/IG@pei06246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牆面上還有可愛的台灣黑熊、山豬、獼猴等動物,活靈活現的模樣也代表這塊土地的生態,庭院有小火車、西拉雅吉祥物公仔等裝置藝術,小朋友也可以坐在上頭與它們拍下可愛的合照。內部則有小小的孩童遊戲區,適合家長帶孩子們來這裡休息一下。若有體力,還可以走上遊客中心旁的觀景台,用另一種角度欣賞美麗的山中城堡。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同仁村同仁1-9號

六孔遊客中心;波光粼粼看展覽

▲(圖/台江國家公園 提供)
▲(圖/台江國家公園 提供)


位於七股區內的「六孔遊客中心」,因為有六個排水孔而得名,服務台設計成船頭造型,內部則用圖文展示台江地區的自然生態,搭配地板波光粼粼,彷彿置身在水中,十分趣味。除了靜態規劃外,最特別的是多媒體導覽,提供2D以及3D影片導覽,每場最多45人。也是到七股一帶遊玩時,最適合初步了解的第一站。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三股里海埔18號

這六個由北到南的遊客中心,有的像是童話故事、有的結合在地文化,下一集,ShareLife要繼續帶您抓住最美的遊客中心,小心,你的記憶體可能會不夠拍唷!

本文獲得 「Sharelife分享生活」授權刊登,原文在此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