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找「反年改」八百壯士溝通 被丟紙杯轟出

▲▼國防部直升機落地訓練暨全民國防教育參訪,國防部長馮世寬與參訪民眾互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軍人年金改革版本下週會出爐,17日下午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號召群眾上街抗議,而國防部長馮世寬突然在大會前到場溝通,但雙方理念相差甚遠,討論破局,據稱還被丟紙杯轟出。

據主辦單位指出,這次活動有上百個軍系抗議團體,加上50多個公教團體聲援,除了國防部前部長嚴明、前副部長王文燮、前總政戰局長陳國祥、前聯勤司令丁之發、前陸軍總司令曾金陵等諸位上將出席外,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諸多黨籍立委都到場聲援。

▼反年改團體再次上街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反年改團體再次上街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根據警方的統計,參與抗議的人數約在3000至5000人左右,而警力維安早從上週就已經開始安排,今天則出動1380員警力;不過,主辦單位方面所公布的人數,已經突破3萬人。

對於軍人的年改版本,林萬億今天也才表示,軍人最低生活保障,跟公教人員之間會有不同的設計,主要考量軍人服役期間比較短,為了保障退伍軍人的生活,特別是中低階級的軍士官,會高於公教人員的32160元,而幅度大概是2000元至3000元。

此外,國防部長馮世寬在下午抗議開始前,特別到會場與八百壯士總指揮官吳其樑、副總指揮官吳斯懷等人會面討論;吳其樑晚間受訪表示,馮世寬是希望大家和平理性,不要傷害自己的身體。

不過,據報指稱,馮世寬在討論時,因為理念差距甚遠,引起許多退伍軍人的不滿,甚至對他大罵咆嘯,甚至丟擲紙杯。對此,吳其樑坦言,有些退伍軍人很激動,有破口大罵,而他出面要大家冷靜,現在對手應該是林萬億,大家的砲口必須一致。

▼反年改團體再次上街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反年改團體再次上街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