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超年終賽/中國組合再度鎩羽 男雙0冠紀錄仍持續

▲▼      中國羽球男雙組合劉成(左)、張楠       。(圖/達志影像)

劉成(左)、張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BWF(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世界羽球總會)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中國挑戰史上首座男雙冠軍,再度遭遇挫折,張楠、劉成在決賽以0比2(16:21、15:21)敗給印尼組合費爾納爾迪(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

年終賽開辦至今10年,中國從未拿到過男雙冠軍,2011年的柴飈、郭振東,是首組打進決賽的中國選手,當時以0比2的局數敗給今年仍有參賽的丹麥組合鮑伊(Mathias Boe)、摩根森(Carsten Mogense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2年中國兩組男雙叩關四強,卻雙雙無緣決賽,2013年的劉小龍、邱子瀚甚至預賽都沒出線,隔年柴飈再度殺進決賽,搭檔的是洪煒,1比2的局數敗給南韓組合李龍大、柳延星。

來到2015年,再度由柴飈、洪煒挺進冠軍戰,結果1比2的局數敗給印尼組合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蒂亞萬(Hendra Setiawan),而在去年這對組合在四強就被擋下,光柴飈就3度挑戰冠軍失利。

作為第4組叩關年終賽的中國組合,張楠、劉成39分鐘就被費爾納爾迪與蘇卡穆約給橫掃,費爾納爾迪、蘇卡穆約也是賽史繼阿赫桑、塞蒂亞萬後,第二組在年終賽男雙奪冠的印尼選手。

關鍵字: 張楠劉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