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桌總年終賽/中國再度統治女桌 單雙打冠軍全包辦

▲陳夢。(圖/取自ITTF)

▲陳夢拿下女單冠軍,也將在明年1月登上世界第一。(圖/取自ITTF)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女子賽事結束,雙打先是中國的朱雨玲/陳夢以4比0橫掃日本組合伊藤美誠/早田希娜,接著單打部分朱雨玲與陳夢同胞兵戎相見,不管誰贏都是中國得此殊榮,女子桌球中國再展統治力,包辦單雙打冠軍。

朱雨玲/陳夢在稍早前的瑞典公開賽雙打冠軍戰中,1:3不敵伊藤美誠/早田希娜吞敗,當時屈居亞軍,因此本次年終賽再度相見,朱雨玲/陳夢非常渴望復仇,而她們也的確不給對手任何機會,前三局都以11比8拿下,第四局日本雖然反攻,一度領先以8比5領先,可惜卻開始發生失誤,生生浪費優勢,遭到中國逆轉以11比9取勝,終以4比0橫掃奪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雨玲(短髮)、陳夢。(圖/取自ITTF)

▲朱雨玲(左)、陳夢搭擋女雙奪冠。(圖/取自ITTF)

女雙賽事結束不久後,緊接著女單,女單早在四強時,就因全部都為中國選手,而提前確定中國將再度稱霸該項目,冠軍戰由雙打組合朱雨玲與陳夢進行對決,陳夢過往還未拿過冠軍,朱雨玲雖然為上屆冠軍,但本屆卻打得格外艱辛,前三場有兩場都打滿七局才奪勝。

朱雨玲與陳夢兩人在彼此熟悉對方的情況下,考驗得就是臨場,陳夢前三局都沒有遇到太多糾纏,就以11比6、11比3、11比6拿下,直到第四局朱雨玲才與陳夢纏鬥到10比10,可惜後繼無力,最終陳夢連下2分帶走后座。

中國在女桌方面的統治力,從1988年桌球被列入奧運正式項目至今,皆從未失金就能窺知一二,也誠如前中國名將、18次世界冠軍鄧亞萍所言,中國是一龐大團隊在備戰桌球,從對手的球技、戰術到心理層面,中國都是經過嚴實縝密的研究,甚至還會派選手模仿,「因此面對我們的研究能否扛得住,是外國球員對抗我們中國很重要的因素。」

▲朱雨玲。(圖/取自ITTF)

▲朱雨玲無緣衛冕,拿下女單亞軍。(圖/取自ITTF)
 

關鍵字: 桌總年終賽中國女單女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