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超年終賽/山口茜苦戰封后 日本女單第二人

▲▼      日本羽球選手山口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口茜年終賽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BWF(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世界羽球總會)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日本好手山口茜在女單決賽2比1(15:21、21:12、21:19)擊敗印度選手辛都(P. V. Sindhu)奪冠,成為賽史繼奧原希望後,第二位女單封后的日本選手。

今年年終賽由於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提前於小組賽出局無緣挑戰衛冕,因此有一番新局面,山口茜四強2比1(17:21、21:12、21:19)擊敗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粉碎泰國天才少女尋求年終賽首冠的美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都在四強2比0(21:15、21:18)擊敗中國陳雨菲,也讓中國選手今年在超級賽奪冠的最後希望為之破滅,辛都也追上同胞奈維爾(Saina Nehwal),成為第二位闖進年終賽女單冠軍戰的印度選手。

▲▼      日本羽球選手山口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口茜與辛都都是生涯首闖年終賽冠軍戰,此戰之前,山口茜與辛都交手紀錄是2勝4敗處於落後,來到杜拜前一次交手,就是上一站羽超香港站,由辛都拿下勝利,這次對決雙方也打得激烈。

不過歷時1小時34分鐘,山口茜決勝局率先冠軍逼並取得兌現,成為繼2015年的奧原希望後,賽史第二位奪下女單冠軍的日本選手。

稍早進行的混雙決賽,中國組合鄭思維、陳清晨,只花40分鐘就以2比0(21:15、22:20)擊敗香港鄧俊文、謝影雪完成二連霸,年終賽自2008年開辦以來,中國選手拿了5次混雙冠軍。

▲▼      日本羽球選手山口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山口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