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節特製悠遊卡亮相 要讓新住民感受「臺灣就是家」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我國訂為「移民節」,內政部移民署今天(12/17)在228和平公園舉辦慶祝活動,邀請駐華代表與上千位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們共同歡度,「移民節特製版本悠遊卡」也在活動中首次對外展示,要對新住民傳達「臺灣就是家」的概念。

▲移民節特製悠遊卡亮相 要讓新住民感受「臺灣就是家」。(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長楊家駿展示移民節特製悠遊卡「臺灣就是家」。(圖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致詞時表示,移民節特製版本悠遊卡上有一個「家」,意思是「臺灣就是你們的家」,期盼新住民與新二代能成為臺灣的「新國力、新培力!」讓這股力量如同一把鑰匙,用這把鑰匙發動引擎,轉動臺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移民署長楊家駿也表示,今天的移民節嘉年華就是新住民和移工朋友的節日,臺灣是大家的家,希望大家歡聚在一起,在臺灣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無論大家為何而來到臺灣,我們都心懷感激,並向所有為臺灣奉獻的新住民及移工朋友表達致上最高的敬意。」

印尼代表處也遠從日惹省請來2位國寶級的老師傅,教授傳統Batik-臘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2009年將此蠟染技術納入人類重要口傳與無形文化資產,是難得的手作體驗;現場還有波斯攤位提供精美壁毯畫及稀有紅番花茶品嚐,讓民眾有吃有玩,體驗多國文化。今天活動由熱鬧非凡的踩街活動揭開序幕,由新住民家庭、移工、移民團體及外籍生、北藝大等分別組成遊行隊伍12隊共襄盛舉,一同繞行228和平公園,現場活動多元豐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