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夢想家主場首勝再等等 許皓程更期盼球員展現態度

▲寶島夢想家 vs 香港東方,許皓程。(圖/記者潘泓鈺攝)

▲寶島夢想家總教練許皓程。(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ABL新軍寶島夢想家,17日敗以97比120給衛冕軍香港東方,吞下主場2連敗。總教練許皓程賽後表示,球員除了要學習更專注以外,還要能夠在一開始就進入比賽,不能總是都拿年輕當藉口。

才剛成軍的寶島夢想家,進入ABL的前兩場比賽,就遭到印尼泗水CLS騎士、中國忠信功夫的「震撼教育」,平均輸掉24分,好不容易在上週越南西貢熱火以80比75拿下歷史性的首勝。16日回到彰化主場開幕戰,面對去年四強的菲律賓Tanduay火焰以及衛冕軍香港東方,都沒辦法拿下勝利,開季前5場4勝1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皓程賽後先肯定開賽球隊能夠與東方隊抗衡,不過他還是要提醒球員們必須更專注於場上,不要太強求表現給台灣球迷而患得患失。另外,許皓程還補充道,「球員在落後之際防守仍要保持積極,不要說被過了之後,就把責任放給隊友,而且總不能一直把『年輕』當成藉口。」

▲寶島夢想家 vs 香港東方,陳昱翰。(圖/記者潘泓鈺攝)

▲▼(上圖)陳昱翰15分、(下圖)柴瑋13分進帳,皆拿下本季新高。(圖/記者潘泓鈺攝)

▲寶島夢想家vs 香港東方,柴瑋。(圖/記者潘泓鈺攝)

此役夢想家補進周資華來掌握節奏後,第一節打得更加沉著,擺脫前幾場「慢熱」的問題,到第二節中段還能夠與東方打平,不過隨後進攻亂流瞬間被拉開到19分差,三節打完更是被擴大到36分落後。所幸末節趁著香港換上全本土陣容之後急起直追,單節海灌隊史新高的35分,縮小到23分差結束比賽。

「很感謝這幾天台灣球迷熱情進場支持,」許皓程說道,「我想比賽內容其次,主要還是希望球員們打出該有的拚勁,就算輸了也要展現該有的態度回饋球迷。」

關鍵字: ABL寶島夢想家許皓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