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 最好看的星戰電影

同時滿足星戰迷和單純想看爽片的觀眾,150分鐘起伏豐富,毫不漫長。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
 
圖文/鏡週刊

從《原力覺醒》起,「星際大戰」系列電影全新回歸,除影史與老影迷心目中地位,也要招徠新世代觀眾,繼不好不壞的外傳《俠盜一號》,《最後的絕地武士》重新站定故事主軸線,邁出新局。這意味著對老影迷來說是銜接性的推進,並給讓出新觀眾加入該宇宙的時機。

《最後的絕地武士》的「好看」是多面向的,它有足夠誠意的彩蛋和行話讓老影迷們窩心又開心,另一方面又有簡明俐落的故事線,就算對星戰一無所知,仍可以享受其中。它且在一部片中就完整呈現了人物的進化、關係的變化,讓人可以思考與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的絕地武士》由雷恩強生擔任編劇導演,他曾執導過《迴路殺手》、《騙行無阻》和多集《絕命毒師》影集,這些作品都有足夠的商業元素,可亦不失獨特的作者筆觸,雷恩強生為「星際大戰」電影帶來非常不同的新局。

電影分為一動一靜兩條主線,一邊是第一軍團與反抗軍的追逐對戰,另一邊則是芮與路克的絕地武士傳承,加上與凱羅忍的牽扯。並不精緻,但簡單明快。傳說中的「原力」在本片有概念性的闡述和操演,把這個經典元素突顯出來,介紹給更多觀眾。

廣被暱稱「中二忍」的凱羅忍,由文青電影A咖的亞當崔佛飾演,輕鬆詮釋某種與星戰宇宙既親密又格格不入的氣質,這個角色令人好氣又好笑的彆扭糾結,是星際大戰系列重啟後的亮點,這次心理轉折、成長的旅程,耐人尋味。而路克的心魔、矛盾,亦十分精彩。不過除此之外的角色都相當普通,甚至含糊不清,像是只是來執行任務的。

87分
  • 片長:152分
  • 級別:保護級
  • 上映日期:12月13日
  • 導演:雷恩強生
  • 演員:黛西蕾德莉、約翰波耶加
  • 90分以上:神作!一定要膜拜 
  • 80~89分:佳作!不看就沒話題了
  • 70~79分:普作!錢很多就看看吧 
  • 60~69分:爛作!避之大吉
  • 60分以下:糞作!看完要洗眼睛


更多鏡週刊報導
【影評】《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 前所未有的振奮
【影評】《奇光下的秘密》 精雕的工藝品
【影評】《東方快車謀殺案》 沒有推理,但有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