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楊俊瀚鳴槍揭序幕 國小曾跑10K不堪回首

2017年12月17日 09:22

▲▼ 楊俊瀚 。(圖/記者林育正攝)

▲楊俊瀚出席台北馬拉松 。(圖/記者林育正攝,下同)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17日早晨為2017台北馬拉松起跑鳴槍揭開序幕,不過他回憶過往最長距離的比賽只跑過10公里,慘痛經驗不堪回首,「很苦啊,就覺得永遠跑不完的感覺,很苦的記憶我不想記得!」他笑說。

楊俊瀚透露國小曾是路跑隊的一員,參加3公里或5公里的賽事都還能接受,沒想到教練想讓他嘗試10公里賽事,卻讓他叫苦連天,「就覺得永遠跑不完的感覺。」

楊俊瀚這次擔任台北馬拉松的活動推廣大使,他說偶爾在捷運站看到廣告,還在西門站與自己的看板合照時被認出來,接下來要完成的是坐到有自己照片的捷運車廂,「坐了兩三次捷運還沒坐到我的車廂,我今天要去嘗試,一定要坐到。」

台北馬拉松開跑時氣溫僅10度出頭,雖然笑說自己未來可能不會挑戰馬拉松,但他說這樣的天氣跑步雖然很舒服。明年二月楊俊瀚將前往印尼參加亞運田徑測試賽,將參戰200公尺和400公尺接力,要到15日除夕當天才會回到台灣,可能無法回家過年,讓他直呼「不甘心!」 至於亞運,楊俊瀚表示則會看上半季比賽狀況和成績再決定參賽項目。

本屆台北馬拉松共有27000人參加,其中7000人參賽全馬,20000人參戰半馬。

▲▼ 楊俊瀚 。(圖/記者林育正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