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女「吃骨灰」念亡母 聖誕夜「撒火雞上享用」母女團聚了

▲帕森斯要在聖誕節大吃母親骨灰,和母親在佳節團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女子今年5月喪母,為了懷念亡母,她決定在聖誕佳節,將母親的骨灰撒在火雞和布丁上,然後吃下肚子,希望能藉此和母親更加親密,度過一個母女團聚的佳節。

帕森斯(Debra Parsons)將母親的遺體火化之後,沒有按照傳統,把骨灰撒在母親生前最愛的景點,而是先把骨灰裝在自製的木盒中,打算想一個自己的方式來紀念母親,「我不想撒在外面,那像是我把媽媽遺棄了,但只要骨灰還在身邊,我就感覺她沒離開。」

想了好久都沒想到好方式,帕森斯突然無意識地把手指伸入骨灰,沾了一點來嘗味道,沒想到味道還不錯「粉粉的、鹹鹹的,吃起來很舒服,有被安慰的感覺!」從此以後,她也開始每天都用手指或湯匙服用一點母親的骨灰。

隨著聖誕佳節的來到,帕森斯對母親的思念越來越濃,她從來沒有遇過母親不在的聖誕節,「沾骨灰來吃可以讓我感覺媽媽跟我在一起,但是主題是聖誕節的話,我希望媽媽能成為節慶的一部份,沒錯,我要把她(骨灰)用在聖誕大餐!

帕森斯計畫,要把母親的骨灰撒在火雞和布丁上,她表示,很多人可能會感到不敬,但她想吃媽媽骨灰的慾望已經難以控制了,「除了把骨灰撒在食物上,我還會放一張照片在餐桌上,特別的日子,媽媽跟我們團聚了,她一定會高興,我知道她一定會一直在我身旁!」

▼火雞是許多西方人聖誕節的重要記憶。(圖/視覺中國)

▲火雞,聖誕大餐。(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