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11度急凍到週五! 週三轉乾冷「下波冷空氣更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1.4度,中央氣象局指出,17日白天在冷氣的籠罩之下,北部、東北部高溫只有13到15度,其餘地區則介於17到23度之間,普遍都是偏涼冷的感覺。至於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到底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週三(20日)就換轉為乾冷,直到23日氣溫才會明顯回升。

低溫,寒流,下雨,冬天,冷氣團(圖/記者周宸亘攝)

▲濕冷到週二,週三起就會轉為乾冷。(圖/記者周宸亘攝)

氣象局17日清晨3點30分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同日清晨3點35分則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以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而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17日到18日清晨對台灣影響最為明顯,北部及東北部17日白天高溫都只有13度到15度左右,除了高屏地區仍有22、23度之外,其餘地區則介於17到20度之間,普遍都是偏涼到寒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降雨方面,氣象局表示,水氣相較於16日已經減少許多,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仍算多,局部地區17日還是會下雨,其中又以宜蘭、基隆北海岸、桃園以北山區的降雨機率較大,中南部地區只有山區會有零星降雨,平地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濕冷,下波更強,屬晴冷乾燥。(圖/中央氣象局)

▲下一波冷空氣雖然屬於晴冷乾燥,但強度比這波更強。(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不過,這樣又濕又冷的天氣到週三就會轉為乾冷。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PO文中提到,18日下半天至19日冷空氣就會稍微減弱,氣溫會小幅度回升1到2度,整體感受還是偏冷,加上輕颱啟德外圍的中層雲系移入,各地還是有可能下點小雨,高山甚至有飄雪的機會。

根據最新的模式模擬顯示,下一波冷空氣會比這次還要強,但是屬於「晴冷」,吳德榮說,20日開始逐漸轉為乾冷,21、22日各地都是濕度極低的晴朗乾燥天氣,清晨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平地還是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白天太陽露臉後也還是很冷,直到23日氣溫才會明顯回升,「總之,本週延續到週五冷空氣都偏強,週二前濕冷、北台灣整天冷,週三後偏乾、早晚都很冷。」

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濕冷,下波更強,屬晴冷乾燥。(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