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夢想家主場硬戰背靠背 17日強碰上季王者香港東方

▲寶島夢想家主場開幕戰。(圖/記者潘泓鈺攝)

▲寶島夢想家主場開幕戰。(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ABL新同學寶島夢想家,彰化主場歷史性開幕戰不幸以61比78敗給菲律賓Tanduay火焰,17日「背靠背」賽程將面對更強悍的對手,去年冠軍「不敗軍團」香港東方。夢想家希望延續開幕戰5200人主場優勢,把勝利留在台灣。

寶島夢想家隊史首次主場比賽,球團全力營造主場氣氛,不僅彰化體育館場內外主視覺,還加上燈光特效、拉拉隊「Formosa Saxy」以及嘻哈新銳BCW獻唱,吸引5200人進場開出紅盤,可惜面對去年四強的菲律賓火焰下半場崩盤,終場17分差讓火焰拿下本季第一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島夢想家主場盛況。(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夢想家全力打造豪華主場。(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17日下午3點夢想家將碰上更強大的對手,去年王者香港東方。在西班牙名帥托瑞斯(Edu Torres)指導之下,香港東方去年加入ABL就強勢奪冠,今年陣容再升級,找來今年曾代表菲律賓Gilas二軍來台參戰瓊斯盃的德菲混血長人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助拳,開季目前5戰全勝,且他們有3勝是來自於勁旅,其中2勝是從菲律賓火焰手中奪得,另一勝則是以81比77擊敗去年亞軍新加坡騰飛之獅。

▲abl,香港東方,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圖/ABL官網)

▲史坦哈汀格。(圖/ABL官網)

今年選擇遠離德國轉戰亞洲的史坦哈汀格,場均能夠轟下27.5分、12.5籃板,上週對泰國摩諾吸血鬼轟炸40分、17籃板,獲得單週最佳亞洲內援肯定,他們的另一位亞洲內援,美泰混血後衛藍柏(Tyler Lamb,香港稱林泰勒)火力也相當兇猛,每場平均貢獻24.8分,是東方兩大得分主力。

巴哈馬裔世界外援摩斯(Ryan Moss)原本是擔任體能教練,但後來說服托瑞斯讓他兼任球員。儘管摩斯已經43歲高齡,但還是保持良好體態守護東方隊的禁區,平均出賽25.3分鐘可摘下10.6顆籃板,場均2.67阻攻更是目前聯盟的阻攻王。

▲香港男籃國家隊,李琪。(圖/FIBA官網)

▲李琪。(圖/FIBA官網)

身為香港第一支,也是目前唯一的職業籃球隊,本土成員有不少都是國家隊成員,包括隊長李琪與他的後場搭擋陳兆榮,他們在香港享有「香港浪花兄弟」的美名,「棄足轉籃」的前鋒方誠義,靠著苦練以及拚勁,成為東方隊的精神領袖。

關鍵字: ABL寶島夢想家香港東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