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批美國「驅趕說」 俄:是支援的蘇-35趕走F-22

Su-35S,Su-35戰鬥機,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國防部推翻美方說法,指日前的對峙情況最終是由前來支援的Su-35從後方接近F-22後,成功讓美軍機離開。(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俄戰機再度槓上。美國指出,2架俄羅斯Su-25攻擊機近日越過幼發拉底河「防止衝突線」後,F-22戰機採取在近距離發射干擾箔(chaff)與信號彈將其驅離。對於美方所陳述過程,俄羅斯國防部相當不以為然,除了強調這是美國「單方的片面想法」外,也公開聲稱實際情況是後來支援的Su-35趕走美國F-22

美國空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率先在15日指出,2架俄羅斯Su-25攻擊機當時越過幼發拉底河「防止衝突線」後,美軍F-22隨及採取多項措施以勸導對方離開,包含用緊急頻道進行呼叫以及在近距離發射干擾箔與信號彈。《CNN》報導也透露,其中一架Su-25甚至試圖貼近F-22,逼迫他們不得不進行大幅度的規避動作,以避免相撞;隨後俄方還派出1架Su-35進行援護,一共對峙了約40分鐘,俄羅斯飛機才飛回幼發拉底河西側。

就在美國多數媒體以此陳述大肆報導之際,俄羅斯國防部出面予以駁斥,並給出與美方截然不同的版本。俄方稱,12月13日,2架Su-25在3300米高度護送邁亞丁城地區的人道主義車隊。此時,從東岸方向1架美國F-22戰機向其靠近。F-22通過發射熱干擾彈對2架Su-25進行干擾,而在1萬米高度執行空中掩護任務的Su-35S殲擊機迅速從後方接近F-22,之後F-22便離開該地區

▼美軍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俄羅斯《晨報》報導,俄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官員指出,就這一事件表示,美戰機在敘利亞上空靠近俄Su-25的行為是挑釁,而且是危險的,俄應對美國此舉做出反應。同時俄國家杜馬議員什維特金也直指,美國這一挑釁行動是擔心俄徹底消滅敘利亞境內的恐怖組織

事實上自2014年以來,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為對付恐怖組織,已多次對敘利亞及伊拉克發動空襲對抗。美國《華盛頓郵報》表示,敘利亞總統巴沙爾的軍隊在俄國空軍和地面顧問支持下擊敗恐怖組織後,敘利亞的天空已經成為「老對手們爭奪」的另一個領域。美國國防部官員擔心,持續增加的空中遭遇可能迅速加劇緊張關係,飛行員在時速數百英里的戰機內瞬間要做出決定,大大的增加誤判機率,導致最不願意見到的碰撞或擊落事件。

根據美俄在11月中的口頭協議,以美方為首聯軍的活動區在幼發拉底河的東邊,而俄方則在西邊。《BBC》報導,美國五角大廈指出,俄羅斯戰機越界的情況每天會發生6至8次,美國的飛行員開始越來越難判斷究竟俄方此舉是意外還是根本是故意的。

▼俄羅斯Su-25戰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u-25攻擊機。Su25,蘇-25,蘇愷-25(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