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射12次亞爾斯導彈!俄火箭軍司令:優先發展核力量

▲▼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在普列謝茨克發射場,再次試射「RS-24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RS-24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俄羅斯官方通訊社(TASS)報導,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司令卡拉卡耶夫(Sergei Karakayev)受訪時表示,2018年俄戰略火箭軍將接收20多部裝備RS-24亞爾斯(Yars)洲際彈道飛彈的發射裝置,同時完成12次導彈試射任務,發射數量預計會比2017年多上一倍。「發展戰略核力量會是俄羅斯的優先任務。」

報導指出,卡拉卡耶夫說,戰略核力量是俄聯邦及盟國的安全保障,也能夠保證俄執行國內和外交政策的獨立性。因此,支持和發展戰略核力量是俄國家政策的優先方向。目前的戰略火箭軍裝備具有較高靈活性與多樣性,能夠迅速應付威脅。2020年前,俄聯邦財政對戰略火箭軍的撥款足夠完成裝備的更新與相關基礎設施的升級

卡拉卡耶夫也證實,戰略火箭軍10月在普列謝茨克(Plesetsk Cosmodrome)發射場試射「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RT-2PM2)是為了測試先進的軍事裝備,「因為白楊導彈與亞爾斯導彈的技術規格相似,2018年,我們將接收20多部搭載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射裝置,並完成12次的發射任務。」

近年來俄戰略火箭軍一直用更先進的亞爾斯導彈來替換服役期滿的白楊導彈,預計到今年年底,俄戰略火箭軍所擁有的新式導彈數量將佔所有導彈總數的66%2026年前,完成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的換裝工作

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自2009年底開始在俄羅斯服役,作戰範圍可達11000公里,精確度為150至250公尺,採用固體燃料,配備分離式分導機動彈頭,擁有相當高的機動性,成為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的中堅力量。

▼蘇聯設計的RT-2PM白楊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指控俄羅斯違反《中程核子武力條約》。圖為蘇聯設計的RT-2PM白楊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