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問三不知?當醫生是神? 「5種雷飼主」獸醫最不喜歡!

寵物迷Petmily

寵物迷Petmily 寵物迷Petmily

是由一群熱愛毛小孩的夥伴所創立的,包括熱心飼主、營養學專家、獸醫師……等等,立志傳遞正確、健康的飼育觀念。

貓,寵物,喵星人,獸醫,獸醫院,看獸醫。(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你是不是醫生眼中的糟糕主人呢?(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文/寵物迷Petmily

不論是愛不愛寵物的人,都同意一件事,就是主人有義務教好自己的毛小孩,別讓牠成為人見人怕的惡貓、惡犬。但很多時候,問題不是出在狗狗貓貓身上,而是出在主人的身上。其實有很多人帶毛小孩到動物醫院時,會不自覺的踩到地雷,成為獸醫師眼中的「0分」主人。下面列出了五種獸醫最不喜歡的飼主類型,現在就快來看看,你是不是醫生眼中的糟糕主人呢?

壞主人1:不關心毛小孩,一問三不知

毛小孩不會說人話,因此想找出牠生病的原因,必須要有主人的幫助。如果每天朝夕相處的主人都不知道毛小孩食慾好不好?有沒有吐、拉?會不會咳嗽?……問題的話,那真的沒有人會知道了。照顧寵物就跟照顧小孩一樣,平時就要注意牠生活上有沒有異常的地方,不能只是餵牠吃飯、給牠床睡,卻絲毫不瞭解牠的身體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壞主人2:當醫生是神,會隔空抓藥

有些主人懶惰,覺得不用帶寵物去醫院看病,只要講一下大概症狀,或是自己判斷是什麼病,就想叫醫生開藥回去吃。但其實有很多病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例如犬瘟熱的症狀跟人的感冒一樣,也會打噴嚏、流鼻水,但危險性卻大上許多。主人如果用自己的思維去猜測的話,就可能會延誤病情,害毛小孩枉送性命。

狗,寵物,汪星人(圖/達志/示意圖)

▲毛孩生病了?想找出牠的病因,一定需要主人幫助。(圖/達志/示意圖)

壞主人3:醫生檢查治療都做了,才說太貴不付錢

當然我也不認同獅子大開口的黑心醫院,但其實不管是怎樣的消費,都應該要先了解費用後再決定是否同意。你不該在不了解費用的情況下就答應檢查或治療,等到帳單出來時,才耍賴不付錢。記住!使用者付費,先了解自己是否有能力負擔,再來與醫生討論該怎麼做,才不會造成雙方的誤解喔!

壞主人4:不聽從醫生指示,自己胡搞瞎搞

不論是平常的疾病預防,還是想要醫好毛小孩的病,主人總是需要下點功夫。雖然辛苦,但畢竟是份責任,為了毛小孩好,醫生的建議還是要照著做。例如:醫生說手術完需關籠子靜養,如果捨不得毛小孩被關就放牠出來跑,到時候縫線或傷口裂開,反而會越來越嚴重。當然,如果你對於獸醫的判斷有疑慮的話,也可以找第二家看診,就是不要自己裝懂,亂搞一通!

壞主人5:沒有能力照顧,卻執意要養寵物

養寵物不該只從人的角度去看待,也要考量毛小孩的處境。雖然很想把路邊的狗貓帶回家,但如果你家只是小公寓,卻養了一屋子的狗貓,每隻毛小孩分配到的資源不足的話,其實生活品質並不好,毛小孩會很容易生病。主人還是應該量力而為,別讓自己錯誤的飼養方式,造成毛小孩的健康受損。

本文出處/寵物迷Petmily
是由一群熱愛毛小孩的夥伴所創立的,包括熱心飼主、營養學專家、獸醫師……等等,立志傳遞正確、健康的飼育觀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