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多久該換新?席夢思解密買床3重點 至少需躺1.5小時再下手

▲席夢思。(圖/席夢思提供)

▲你知道床該怎麼挑嗎?(圖/品牌提供)

記者張妤瑄/東京報導

你知道一張床睡多久該換嗎?美國名床席夢思(SIMMONS)亞洲總裁伊藤正文表示:「最好每10年換一次。」但由於台灣天氣濕熱,床的表布、面料、泡棉都容易附著塵蟎,建議5~7年換一次。而保養方式就是「要翻面」。

▲席夢思。(圖/席夢思提供)

▲因應氣候關係,建議台灣消費者,5~7年就該換一張床。(圖/品牌提供)

挑床三大重點

身為名床品牌總裁,伊藤正文透露:「有新品一定會試睡。」對於「怎麼挑床」,席夢思經營計畫室暨海外事業部大中華區總經理柯王仁表示:「從預算、體重、喜好下手。」體重輕的人,可以選擇軟一點的床;重的人則要選擇硬一點的床,如此一來支撐力才夠。

▲亞洲席夢思總裁伊藤正文。(圖/記者張妤瑄攝)

▲席夢思。(圖/席夢思提供)

▲席夢思亞洲總裁伊藤正文,新品一出必定試睡,目前睡的是「Black」系列床款。(圖/記者張妤瑄攝)

▲席夢思日本富士小山工廠。(圖/記者張妤瑄攝)

▲席夢思的獨立筒床墊,能減少伴侶輾轉反側的震動,除了下壓處,旁邊彈簧均穩穩站定。(圖/記者張妤瑄攝)

▲席夢思日本富士小山工廠。(圖/記者張妤瑄攝)

▲彈簧先預壓2/3再以專利高週波封口,讓彈簧更Q更有彈力。(圖/記者張妤瑄攝)

▲席夢思。(圖/席夢思提供)

▲席夢思床款出廠前,需經過40~50種測試才能出廠,圖中為耐壓測試,以108公斤按壓10萬次,就是要確保一張床能耐用10年以上。(圖/品牌提供)

由於人的睡眠以1.5小時為一個循環,因此建議購買新床時,至少要試睡一個循環,若能睡3小時則是理想狀況。「試睡」是買床的重要步驟,也因此席夢思今年在大直開設概念館,讓消費者能先預約,在房間內試躺床墊,找到一張適合自己的床。

▲席夢思。(圖/席夢思提供)

▲席夢思東京日比谷旗艦店星空體驗區,提供舒適空間提供消費者試躺挑床。(圖/品牌提供)

▲席夢思。(圖/席夢思提供)

▲席夢思大直概念館,有私密房間提供消費者預約試躺。(圖/品牌提供)

保潔墊迷思

伊藤正文觀察到近年來「保潔墊」越來越夯的趨勢,也發現有些保潔墊主打不需要床墊,睡在保潔墊上就可以,但由於軟墊支撐力不佳,睡感是差的,許多消費者最後還是走回店內購買床墊。因此,可別為了省床墊的錢,反而帶來失眠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