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約會就能變戀人 科學分析教戰只要1步驟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初次見面約會的眼神交流,也相當重要。(圖/CFP)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要如何快速拉近跟首次碰面的人的距離?或許科學分析可以幫妳一把。面對面的首次約會,即便是之前曾透過訊息交流,見了面仍是半個陌生人,若聊了一下對方真的深得妳心,可以用一種方式快速拉近之間距離,甚至成為知己。

美國心理學家Arthur Aron表示,有1種方式可以製造快速的連結感,就是「分享自己的秘密」。

聊是非用圖,午餐,男女,約會,兩性,白吃。(翻攝自Pixabay網站)

▲先觀察對方有興趣的話題,說一些關於自己的經歷。(圖/Pixabay)

舉例來說,若兩人在之前聊到寵物,發現對方也是愛狗的人,不妨可以聊聊之前的寵物,且分享一些私密的情感,包括「在牠離開我的時候,我非常難過,有時晚上想起牠甚至會紅了眼眶」。

還有一些首次約會小技巧,包括不要聊電影,聊旅行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人們在旅遊時留下的回憶往往美好,在分享時也會讓對方感受到輕鬆的狀態,好感度也容易增加。

▲兩性,吵架,閨蜜,姐妹。(圖/翻攝PEXELS)

▲聊旅行通常都在分享愉快回憶,也會讓氣氛輕鬆起來。(圖/PEXELS)

此外,寧可敏感一點,也不要無趣。當妳覺得氣氛非常乏味的時候,寧願冒險提出一些對方會有反應的問題,包括「你有讓別人心碎過嗎?」、「前一任是為何分手?」等類似朋友般的發言,而回話也很重要,對方的回應試著展現興趣,不要當「句點王」,但也要控制頻率,避免變成只有妳在說話的狀況。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