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媳婦廖琇芳行大愛 守護偏鄉慈善18載

▲▼67歲的慈濟志工廖琇芳。(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67歲的慈濟志工廖琇芳師姊,在921地震那一年開始跟著婆婆做慈濟,在台東成功地區定期到貧困鄉親家訪視、帶動鄰里做環保。一直支持廖琇芳師姊做慈濟的先生與兩個女兒,在12月16日也成為慈濟志工受證志工的行列,全家「大愛共伴」為鄉親服務。

今年67歲的廖琇芳師姊,婆婆李順玉是台東資深慈濟委員。早期台東成功慈濟志工少,琇芳師姊陪伴婆婆做慈善發放、陪伴慈濟會員。而廖琇芳開始認真投入慈濟,是在1999年土耳其大地震跟921大地震後,隔年2000年受證慈濟委員後,擔任慈濟幹部。

台東靠山臨海,地勢狹長、交通不便,尤其成功地區交通、醫療等資源不足。廖琇芳平時與慈濟志工一起定期訪視、舉辦義診、居家關懷,更一手帶起成功地區的環保志業,時常分享參與慈濟的心得,讓鄉親一起加入了環保志工的行列,目前成功社區有許多環保志工固定在環保站回收分類,其中包含數位慈濟照顧戶,在廖琇芳師姊的陪伴鼓勵下,手心向下為大地環保盡心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7歲的慈濟志工廖琇芳。(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一直護持鼓勵廖琇芳的先生洪勳明,原本經營釣具行,看到太太廖琇芳為孤老貧困的人服務,並且吃素,也收掉經營三十年的釣具行,全家跟著吃素、做慈濟,並與女兒洪岱瑩、洪苑菱在12月16日一起受證成為慈濟志工。

12月16日一家上台,接受大家的見證。廖琇芳向證嚴法師道謝:感恩有慈濟,讓我人生的下半輩子可以過得充實。今天很歡喜可以追隨婆婆,跟先生、女兒一起有共同的目標,共知、共識、共行。

廖琇芳的婆婆李順玉也見證媳婦的善行,很欣慰兒子能娶到這一位什麼事都想到她的媳婦。

慈濟基金會表示,廖琇芳師姊做慈善的背影,讓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先生與兩位女兒深受感動,終於在今天12月16日都成為慈濟志工,今後將共同承擔起台東成功的慈善與環保志業,深耕在地、傳播大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