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銀呂宗霖先發不像菜鳥 韋陳明看好成頂尖組織控衛

▲台銀呂宗霖。(圖/記者魏立信攝)

▲呂宗霖。(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台銀菜鳥控球呂宗霖,16日生涯首度擔任先發就幫助球隊以100比92擊敗金酒,繳出10分、6助攻,且僅發生1次失誤,讓台銀總教練韋陳明相當讚賞,看好呂宗霖在2年後成為國內頂尖組織型控衛。

畢業於台科大的呂宗霖,在今年SBL選秀會上以次輪第一順位被台銀挑中,開季雖然上場時間不多,但今日在主控李維哲因傷缺陣的情況下臨危受命,場上的表現絲毫沒有菜鳥球員的青澀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過去在HBL、UBA都有不少大賽經驗,大學時間上場機會多,所以上來SBL也能抓得到比賽節奏。」呂宗霖說,「今天賽前才知道要先發,但我並不覺得緊張。」

身高178公分的呂宗霖身材並不起眼,但節奏掌控、傳導攻勢都讓韋陳明印象深刻,「宗霖常常會有神來一筆的表現,雖然外線、對抗性還要加強,但他的組織能力與傳導,只要努力練習,2年後可能會是國內最好的組織型控球。」

對於韋陳明口中外線不足的部分,呂宗霖替自己辯解,「其實也沒有不準,只是我出手會猶豫,所以會讓大家覺得我外線不好。」而對抗性部分,他確實知道自己的不足,強調會在季後花時間加強,確保自己能一年比一年進步。

關鍵字: 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