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與中國NBL聯賽大不同 周資華點出洋將等級差最多

▲寶島夢想家,周資華。(圖/記者潘泓鈺攝)

▲周資華如今已是夢想家陣中老大哥。(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杜奕君/彰化報導

過去4年都在中國NBL籃球聯賽效力,日前剛剛加入ABL新軍寶島夢想家的「火爆浪子」周資華,如今也成為球隊重要的精神領袖指標。籃球生涯已經參與包括SBL、NBL、ABL等聯賽,周資華也點出,「NBL的洋將等級真的高出一截,也讓自己在中國打球得心應手,反觀在ABL,就得扛起更多領導重任。」

睽違4年終於在台灣再次出賽,昔日的火爆浪子周資華在16日夢想家主場賽後露出微笑表示,「回家真好!」但從台灣到中國,再到東南亞等級的職業聯賽,周資華也點出其中的最大差異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認為還是場上速度轉換的不同,另外洋將等級真的差很多,NBL的外援月薪幾乎都是8到10萬美金左右,在那邊打球我非常輕鬆且得心應手。反觀來到ABL,我就得適應,並負擔起場上更多重任,不過能回到台灣主場出賽,而且是這種國與國之間的對抗,真的很過癮。」

ABL聯賽允許每隊擁有2名世界外援、2名亞洲內援同時上陣,但團隊薪資有2萬美金上限。

已經到了「而立之年」的周資華,此戰儘管上場火爆個性依舊,但更多了一份捍衛年輕隊友的決心,總教練許皓程也說,「現在我們需要周資華擔任領導者,甚至激出更多年輕選手的鬥心,帶領團隊向前衝。」

▲寶島夢想家,丹尼爾(Lenny daniel)。(圖/記者潘泓鈺攝)

▲周資華認為ABL在洋將等級仍與中國NBL聯賽有段差距。(圖/記者潘泓鈺攝)

關鍵字: 周資華許皓程夢想家NBLA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