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中百歲校慶運動會 隊伍進場令人驚豔

▲台南女中歡慶百歲生日,16日舉行校慶運動會,台南女中儀隊進場十分吸睛。(圖/市府提供)

▲台南女中歡慶百歲生日,16日舉行校慶運動會,台南女中樂隊進場十分吸睛。(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女中歡慶百歲生日,16日舉行校慶運動會,除九旬日籍校友特別回母校同樂外,並舉辦6位校友典範成就獎頒獎儀式,熱鬧又喜氣!但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游泳隊、羽球隊、桌球隊等各式隊伍的特色進場了!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受邀前往,與有榮焉。

慶祝創校百年,在百歲校慶運動會的今天,校友會理事長陳麗芬帶領數十名校友回到母校,服裝整齊一制,精神抖擻,彷彿回到當年的青春歲月,包括94歲的一高女校友劉秀華、92歲的日籍校友、和南女同樣百歲的退休老師劉大澄在內。值得一提的是,畢業41年的3年16班校友,也由當年導師李正雄帶領,一起通過司令台,現場歡聲雷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台南女中百年來,培育了5萬多位傑出校友、畢業生,分布各地的傑出人士,有非常卓越的貢獻,堪稱是全國各地學校的典範跟菁英。李孟諺市長認為,台南女中不只有優良的傳統,甚至值得保存、極具歷史意義的紅樓建築,迄今都保存良好,對於每一個校友來說,尤其珍貴的記憶。因為,「百年」真的不簡單,不只是人的記憶,包括在台南女中這個環境裏面,大家共同一個回憶,只要好好保存,就值得我們為下一個百年來做準備跟期待。

▲台南女中校慶運動會,台南女中儀隊進場驚豔。(圖/市府提供)

▲台南女中校慶運動會,台南女中儀隊進場令人驚豔。(圖/市府提供)

李孟諺市長進一步指出,對於南女的同學尤其欽佩,尤其是看到大家剛剛的進場儀式,那樣的活力、那樣充滿年輕的氣息,令人非常的羨慕。4年前,南女同學共同的表達,「穿短褲進出校園」,讓人印象深刻,這代表年輕人應該要勇敢表達自己的理念,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理性溝通權威體制,值得鼓勵、值得大家肯定。

台南女中指出,6位校友典範成就獎,包括台灣第一位女建築師王秀蓮、第一位女大學校長蘇慧貞、第一位女性財政部長郭婉容、第一位女性經濟學碩士侯金英、東京大學第一位女性博士也是第一位外籍博士林曼麗、美國國家科學院第一位女性物理院士喬玲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