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睽違29年!上野熊貓「香香」下週首度亮相 入園參觀機率1/144

日本上野動物園熊貓寶寶「香香」。(圖/翻攝自推特@TokyoZooNet_PR)

▲日本上野動物園熊貓寶寶「香香」將在下週首次和民眾見面。(圖/翻攝自推特@TokyoZooNet_PR,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住在日本的讀者朋友可以去看小貓熊了!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宣布,半年前誕生的貓熊寶寶「香香」和母親「真真」,將在下週12月19日起至1月底和遊客見面,這是上野動物園時隔29年,再次有貓熊寶寶亮相;不過為避免現場擁擠,園方將採取事先報名,並採取抽籤的方式決定可幸運到場參觀的民眾。

為了避免人潮爆量,上野動物園將採報名抽籤入場方式,目前一天最多開放2千人次,至於完全開放,則要等到明年2月;不過,實在太多民眾想要一睹香香萌樣,上野動物園整理後公布,一共有24萬7000多人報名,平均144人中只有一人能幸運抽到資格。動物園也指出,由於過去曾有熊貓在與遊客見面時出現精神不穩定的情況,所以即使是開放時間,還是有可能會中途停止參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上野動物園熊貓寶寶「香香」。(圖/翻攝自推特@TokyoZooNet_PR)

▲當時才出生2個多月的香香。

▲▼滿100天的小「香香」。(圖/翻攝自上野動物園官網)

▲滿100天的香香正在做健康檢查。

香香是爸爸「力力」和媽媽「真真」自然交配成功的結晶,同時也第3隻在上野動物園出生的貓熊寶寶,出生於今年6月12日,是天性樂觀的雙子座;園方表示,「母貓熊香香目前體重約10.6公斤,身高約77.8公分,平時很愛爬樹,可以用爪子緊緊抓著樹,爬到最高處。」

前陣子園區上傳一則香香在賴皮的影片,內容是活潑好動的牠,緊緊抓著正在清理環境的保育員不放,圓滾滾地抱著雨鞋,好像是希望保育員陪牠玩,只不過保育員還在工作,只好輕輕地把腿抽出,沒想到反而連香香也一起舉了起來,畫面十分的可愛。

日本上野動物園熊貓寶寶「香香」。(圖/翻攝自推特@TokyoZooNet_PR)

▲活潑的「香香」四處走動,媽媽「真真」則專心啃竹葉。

▼熊貓媽媽在香香出生100天後才和孩子見面,當時牠開心的將香相擁在懷中。

關鍵字: 上野動物園日本熊貓香香真真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