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5015作戰計劃秘密執行!海岸防衛隊規劃作戰單位

▲▼美韓聯合軍演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圖/路透社)

▲美韓4日舉行規模最大的例行空中軍演「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韓曾在2015年制定摧毀北韓的秘密策略-「5015作戰計畫」(OPLAN 5015)。據軍事網(military.com)報導,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已經開始規劃哪些船隻、飛機和港口為作戰單位,指揮官祖昆特(Paul Zukunft)上將表示,「我們也是被納入這項計畫的隊伍之一,一旦上層下達指令,便能執行軍事任務。」

日本《朝日新聞》曾報導,「5015作戰計劃」類似游擊戰,其中包括特種部隊刺殺和對重要設施的定點打擊,它比早期的作戰計畫更能把戰爭傷亡降到最低。外界不斷猜測,第二次韓戰將類似於第一次的戰爭,會是一場大規模的常規戰爭,美軍和南韓軍隊首先阻止敵人,然後反攻進入北韓,這個計畫更符合21世紀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它設想了北韓會先發制人的可能性。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也曾刊文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很多方法對其他國家開戰,比如派遣突擊隊、使用網路武器,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但美國跟南韓同樣也會有反擊,智能炸彈將破壞北韓的戰地指揮所與核設施,而金正恩的生命也會有威脅。隨著北韓試射新的飛彈後,美國和南韓軍隊演練該如何摧毀北韓核設施,5015的作戰計畫變得很重要。

▼3月軍事演習中,南韓派出K1A1主戰坦克,美國則派出M1A2戰車。(圖/路透社)

美韓軍事演習,南韓K1A1,美國M1A2。(圖/路透社)

2016年9月,南韓國防綜合數據中心(DIDC)疑似遭北韓駭客入侵,包括「5015作戰計畫」在內的大量軍事機密文件都被竊取。南韓議員李哲熙(音譯)表示,軍方「斬首行動」制定的四階段計劃也外流,包括先識別和報告金正恩的移動情況,之後封鎖北韓領導集團的藏身之處,接著空中突襲行動,最後除掉北韓首腦的計劃

美國全球安全網指出,新的作戰計畫雖然是針對局部戰爭並非全面性,但「先發制人」可以從一個小衝突變成大規模戰爭。南韓軍隊主要從事地面戰爭,而美軍則提供海上和空中支持。2015年有南韓議員表示,「即使身為政治人物,政府也不肯告訴他們5015作戰計劃的詳細細節。」

美國海岸防衛隊指揮官祖昆特表示,未來可以提供更多海岸防衛隊在5015作戰計畫中的新進度,目前正開始進行作戰部署,如果要完成秘密斬首北韓的任務,還需要額外的準備和練習。「我在軍隊當中並沒有實際權力,如果上層發佈更強大的軍事指令,我們也只能停下手中的練習任務去執行命令。」

▼2017美韓「鷂鷹」聯合軍演。(圖/路透社)

▲2017鷂鷹美韓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