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茶花節「告別式系」拱門 網友:準備公德圓滿了!

▲三義茶花節慶的拱門,被網友說像告別式布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三義茶花節慶的拱門,被網友指與告別式布置相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創意發想雖是好的,但是有時候可能會有反效果!一位網友貼了一張三義茶花節的照片,只見粉紅色的布條就像門聯一樣,以ㄇ字型排列成為一個大拱門,後方可見許多不同的花種、茶種。看了照片之後,許多網友卻不小心聯想到了傳統的告別式。

網友於「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請問大大,看到這個,你們會想起什麼嗎?另,有解嗎?」只見上聯寫著「三義茶花節慶」、左聯為「茶園蓬勃滿三義」、右聯為「花團錦簇溢生機」,背景則為華麗的紅色茶花,但是這布置卻相當眼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藝中心靈堂繳費機改善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傳藝中心靈堂繳費機已被撤除。(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看了貼文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下個公祭單位,請就位」、「搞的好像是要準備功德圓滿了」、「記得要邊哭邊爬進去........別忘了要讓白琴爬前面喔」、「還好旁邊沒罐頭塔」、「家屬答禮」、「這個顏色,應該是超過八十歲了」、「我就不懂佈置的看不出來嗎?還是故意刷存在的」。

也有人想起年初宜蘭傳藝中心的自動繳費亭,雖然已青花瓷為發想,希望做創意裝飾,但是藍底白字的配色,加上門口的文字彩繪,馬上讓人聯想到「靈堂」,引起了許多人討論,之後先緊急修改外型,最後更完全移除。

調查後發現,此佈景從2016年時就已啟用,在「2016三義茶花節慶-茶花爭豔.玄米飄香」活動時,苗栗縣長徐耀昌就已在其前方,與議員等人開心的比讚合影留念,希望促進當地觀光。

▲2016年三義茶花節慶苗栗縣長徐耀昌開心比讚。(圖/苗栗縣政府)

▲2016年三義茶花節慶苗栗縣長徐耀昌開心比讚。(圖/苗栗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