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未來10天都很寒冷」 全台強風特報…郊區跌到9度

2017年12月16日 06:45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今天(16日)報到,周日(17日)及下周一(18日)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剩10度;另外,氣象局清晨也對全台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氣象專家李富城提醒,郊區將下探9度,「重點是台灣將連續受到冷空氣的入侵,未來10天都很寒冷。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未來一周連續兩波強冷空氣報到,全台急凍,一定要做好禦寒工作。(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說,東北風增強影響,今上午起台灣各沿海(含綠島、蘭嶼)、澎湖、金門、馬祖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

氣象局表示,今將有一波明顯冷空氣南下,北台灣一早天氣就轉涼,中午前後氣溫只有18度左右,且越晚越冷,中南部及花東白天高溫約23至26度,到了下半天至傍晚氣溫也會開始下降,入夜後北台灣低溫約13、14度,中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6至18度左右而已。

▼高氣壓1054百帕目前在蒙古,向東南移動,時速30公里。(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天氣方面,水氣偏多,迎風面的北台灣一整天又濕又冷,且局部雨勢明顯,尤其是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以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花東地區以及中南部山區也會有一些局部降雨出現。

氣象局說,周日至下周一清晨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台南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1至13度,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可能還再低個1度左右,而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5、16度;高溫部分,北部白天高溫只有13至15度,感受偏冷,其他各地除高屏之外,也普遍不到20度;降雨方面,周日水氣逐漸減少,但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以及中南部山區仍會有一些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白天到下周二(19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會稍微減弱,但因為水氣偏多,沒明顯回溫,北台灣低溫持續時間長,氣溫約13至17度,中南部則是有時日夜溫差偏大;降雨方面,啟德颱風之外圍中高層水氣有機會被帶到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所以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一些局部短暫雨外,中南部雲量亦增多,山區降雨機率提高。

▼周日、下周一清晨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下周三(20日)至下周五(22日)又有一波冷氣團南下,而這波冷空氣是比較乾冷,各地早晚時段氣溫偏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1至13度,高屏及花東約14至15度,白天北台灣及宜花高溫接近20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3、24度;降雨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機會下雨。

李富城在臉書提醒,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今台灣天氣由早上的溫暖,變成下班時的寒冷,台北溫度下探11度,郊區將下探9度,「重點是台灣將連續受到冷空氣的入侵,未來10天都很寒冷。」

天氣圖。(圖/氣象局)

▲▼未來一路冷到冬至。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