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要在9點半前吃完?專家:想減肥,「進食時間」是關鍵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不吃早餐會變笨,這個說法大家都聽過,但肯定還是有人不愛吃早餐,撇除其他不談,若想要減肥成功,三餐請一定要照時吃。而除了吃對食物,什麼時間吃也很重要,以下讓專家告訴你,吃早餐的最佳時間。

▲吃早餐助減肥。(圖/翻攝自pinterest)

▲想減肥的人更要吃早餐。(圖/翻攝自PopSugar)

以色列臺拉維夫大學教授 Daniela Jakubowicz 表示,別以為吃少餐就可以減肥,不吃早餐雖會減少吸收的熱量,但同時也令你的身體能量過低,而降低新陳代謝的速度。

▲吃早餐助減肥。(圖/翻攝自pinterest)

▲不吃早餐對減肥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圖/翻攝自pinterest,以下同)

不吃早餐會讓身體產生飢餓感,除了影響精神,讓你無發專注工作,也會讓代謝機能降低而變胖,再者因為早上過餓,中午就容易吃得過量,身體會將多餘的能量轉為脂肪,不僅難以控制體重,還會讓人容易疲累更不利於瘦身。

▲吃早餐助減肥。(圖/翻攝自pinterest)

▲吃早餐可以平衡一天所吸收的熱量,幫助體重管理。

所以應該在什麼時候吃早餐呢?專家告訴你在早上9點半前進食,可以令身體的新陳代謝發揮得最好。因為能夠激發身體的瘦蛋白(Leptin),調節脂肪儲存,加快代謝並抑制食慾,以達到減重效果。

另外,每餐相隔適當的時間,對於減肥也有正面效用。例如早午餐之間、午晚餐之間,各相距5至6小時為最佳,而晚餐與隔天早餐,則最好間隔12小時。

▲吃早餐助減肥。(圖/翻攝自pinterest)

▲假日睡到中午的人,為了減肥記得起來吃早餐。

曾有研究做過實驗,將每天用餐卡路里,從早到晚「遞減」與「遞增」的兩組人相比,吃較多早餐的人(遞減組),在實驗期間平均瘦8公斤,腰圍變小、餐與餐之間吃零食的慾望也較低,證明養成吃早餐習慣,是有助於減肥的。

▲吃早餐助減肥。(圖/翻攝自pinterest)

▲早午晚餐的量應該由多至少遞減。(圖/翻攝自bloomberg)

靠不吃早餐只會愈減愈肥的原因,就在於之後的兩餐攝入過量卡路里,身體會將多餘、未能消耗的熱量轉存為脂肪,所以啦!別不吃早餐弄巧成拙,讓自己莫名其妙的越來越胖!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早餐, 專家, 減肥, 瘦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