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愛愛後狂吞藥? 研究:吃避孕藥...罹乳癌機率高20%

▲聊是非用圖,男女,兩性,懷孕,約炮,避孕。(圖/CFP提供)

▲衝動愛愛後該如何善後?別亂吃避孕藥!(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衝動性愛之後,事後才亂吃避孕藥?近日一項英國研究發現,女性使用任何形式的賀爾蒙口服避孕藥,服藥後5年內,罹患乳腺癌的機率最高會增加20%,且藥物中的賀爾蒙物質被確認,會助長癌細胞生長及擴散。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此研究從1995年起至2012年止,分析丹麥180萬名、50歲以下的女性,追蹤時間長達11年,比較有服藥及未服藥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機率,結果發現,服用口服避孕藥5年內,每1500名婦女就會出現一名乳腺癌患者,得乳癌的機率比從未服用過避孕藥的女性最高多出2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避孕藥,保險套,避孕措施,口紅(圖/達志/示意圖)

▲研究發現,女性使用任何形式的賀爾蒙口服避孕藥,在服藥後5年內,罹患乳腺癌的機率最高增加20%。(圖/達志/示意圖)

研究顯示,患者體內雌激素受體均驗出癌細胞,證明避孕藥中賀爾蒙會促進癌細胞生長與擴散,只服用含黃體素的避孕藥,亦不會降低罹癌風險。若裝有宮內節育器(IUD),罹癌風險更高,但服藥罹癌風險會隨女性停藥後逐年遞減,風險約於停藥後5至10年內完全消失。此研究發布於英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