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生為動畫奉獻 日本資深動畫腳本家島田滿驚傳逝世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對於一部動畫來說,大部分人僅會對聲優和監督有些印象,但實際上仍有許多重要的幕後工作人員,今日日本非常著名動畫的腳本家島田滿驚傳因病逝世,享年58歲。

島田滿的女兒今(12/15)日於媽媽的推特上發文,表示島田滿於今(12/15)日11時30分因病逝世,享年58歲,並感謝38年來對其作品喜愛的粉絲。

島田滿自小喜愛迪士尼動畫作品,大學就嘗試加入東映動畫公司,但因當時的社會觀念重男輕女,島田轉至編劇班,並結識了當時的知名動畫製作人七條敬三,自《怪博士與機器娃娃》開始,就與動畫腳本結下了不解之緣。

由於在90年代女性動畫從業人員不多,因此島田滿在當時的動畫迷間相當出名,島田滿參與了非常多動畫作品的幕後腳本編寫工作,包含了很多人耳熟能詳的《七龍珠》、《航海王》、《名偵探柯南》,《閃電霹靂車》、《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等。

隨著越來越資深島田滿也接下了數部編劇統籌的職務,編劇統籌也是一部動畫最核心主要的工作人員,作品包含了《戀愛天使安琪莉可》、《風之少女艾蜜利》、乃至今年的動畫《小魔女學園》都是由島田滿操刀,可以說畢生都奉獻給了她最喜愛的動畫。
 

關鍵字:動畫島田滿腳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