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還沒見底? 顏炳立:2018關鍵字是「縮」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圖/記者葉佳華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資料照/記者葉佳華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2017年即將步入尾聲,不少房地產業者及建商大老看好明(2018)年市況將比今年來得好。不過,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卻提前預測,2018年房市關鍵字將是「縮」,意味著市場仍尚未見底,他強調,「價不降、量不出、量不出、不見底」,預期未來市況只有「讓利」才有搶錢活命的機會。

綜合媒體報導,顏炳立今(15)日出席富住通商用不動產所舉辦的「瞻錢顧後專題講座」進行演講,他指出,去(2016)年全台房屋移轉棟數24.5萬棟,今(2017)年預估僅26~27萬棟,市場仍屬於「量縮價緩跌」,他認為,成交量未達到30萬棟以前,都還是處於築底階段

今(2017)年年初,顏炳立曾在自家季報記者會上預測,房市還要再經過2年緩跌、4年盤整。如今一年已過,他依舊堅持該論點,認為市場將再經1年緩跌、4年盤整後,才可能有起色

另外,日前網友票選出2017年房產代表字為「讓」,顏炳立也提前公布2018年房市關鍵字,那就是「縮」,他指出,未來預售市場將出現量再縮、價再破,蛋黃不黃,蛋白變黑,預期中古屋價格要再下修一成才有買盤

顏炳立也指出,在這樣的市況下,豪宅、大坪數等高總價住宅,除非有明顯讓利幅度,否則很難有表現空間,至於小坪數首購宅,仍舊是未來市場主流的產品。

▼顏炳立認為,一般住宅市場將須再經1年緩跌、4年盤整後,才可能有起色。(圖/記者李毓康攝)


▲▼房地產,房價,台北市,台北101,都更,房市,老舊房屋,頂樓加蓋,違建,住宅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顏炳立 房市讓利房價戴德梁行落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最怕出現「施工瑕疵」 Q3不動產交易糾紛量創下11季新高

房市不景氣,不動產交易糾紛也跟著增加,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統計,今(2017)年第3季房產交易糾紛案件多達519件,創下近11季單季新高,進一步分析消費糾紛的主要原因,撇除無法歸類的「其他」,..

12/15 15:06

車站改造計畫利多發酵 全台5站周邊成交量年增逾1成

隨著行政院今(2017)年核定前瞻計畫經費予各縣市,地方政府陸續啟動車站改造計畫,可望帶動車站周邊的區域發展。根據實價資料,觀察全台5大主要改造車站,近2年周邊中古屋單價及交易量變化,其中,各車站房價..

12/15 10:53

高雄最貴豪宅「國硯」 出現首戶法拍案 底價4015萬

國揚建設臨高雄港的豪宅案「國硯」,目前仍坐穩高雄市單價最貴寶座,近期卻罕見出現首戶法拍屋。根據高雄地方法院公告,該社區23樓其中一戶將於本月28日執行第一次拍賣,底價為4015萬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底價..

12/14 23:08

談空污 張忠謀:汽機車排放廢氣才是元凶

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席工商協進會早餐會,對於未來空汙問題是否會造成限電?張忠謀指出,空污是文明的問題,是汽機車排放廢氣造成的,不見得是電廠造成的,倫敦和洛杉磯幾十年來也都有此問題。

12/14 19:34

電金、傳產回神! 台股終場收10538點 仍失守半年線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升息1碼,明年則預期升息3次,符合市場預期。台股14日加權股價指數以10494.6點開出後,在電子、金融權值股領漲帶動下,大盤一度大漲超過百點,但盤中漲幅收斂,終場以10538..

12/14 14:12

頂級租客就愛! 藝人大S信義區豪宅租金大漲4成

近年豪宅市場低迷、房價下跌,但部分豪宅租金成交單價卻逐年上升,使得投報率逐漸回溫。根據實價資料指出,藝人大S去年所居住的信義區豪宅「冠德遠見」,今(2017)年租金平均單價每坪漲至2133元,比起20..

12/14 12:58

宜蘭「地王」在羅東夜市! 每坪149萬拿下9連霸

宜蘭縣2018年土地公告現值及公告地價13日完成評議,結果雙雙調降,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降0.22%、公告地價平均降幅為42.07%。其中地王部分,依舊是由羅東夜市的三角窗地帶蟬聯第9年「地王」寶座,公..

12/14 11:33

A級商辦租金漲 共享辦公室趨勢興起

整棟A級辦公大樓長期以來受到大型機構法人與投資人的喜愛,但隨著承租共享空間以及複合式辦公大樓的趨勢興起,商仲業者表示,相對具有租金優勢的非傳統商圈將可能成為下一波的投資重點。

12/14 09:16

馬來西亞私募基金來台獵飯店 首案選在北市大安區

來自馬來西亞私募基金的鼎聯集團首度進軍台灣飯店業,引進洲際酒店集團旗下酒店品牌金普頓酒店進駐台北市大安區,鎖定頂級高端商務房客,預計將於2018年下旬正式開幕。

12/13 19:50

內衣品牌砸1.57億買店面 創南京復興商圈單價新高

億元級店面再現1筆!根據台北市實價資料顯示,今(2017)年9月位於北市復興北路上77.52坪店面,以總價1.57億元、每坪單價約202.5萬成交,創下今年南京復興商圈交易最高單價。據謄本資料顯示,買..

12/13 17:1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