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只暖一天急降!週日下探11度 氣象局:一整天都~很~冷~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部以北的民眾,周末要多穿一點喔。(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暖一天又要急凍了!15日(五)各地回暖,大家繼續穿秋裝,不過16日(六)一波明顯冷空氣南下,強度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一早天氣就轉涼,中午前後氣溫只有18度左右,且越晚越冷;中南部及花東白下午至傍晚也降溫,入夜後北台灣低溫約13、14度,中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6至18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15日11時將周六(16日)報到的冷空氣,升級成「強烈大陸冷氣團」,北部和宜蘭周六一大早就會下雨。「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粉絲團表示,16日冷氣團又要南下了,17日(日)、18日(一)清晨,中部以北最低溫更是只有11、12度左右哦!北部、宜蘭地區週六一早就會降溫轉雨,週日雨勢緩和下來,但是一整天都~很~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南部、花東週六下午後才開始明顯轉涼,週日一整天大多都在20度以下(除了高屏外),中南部天氣大致穩定,花東周六有短暫雨、周日較為轉乾。

由於水氣偏多,北台灣一整天又濕又冷,且局部雨勢明顯,尤其是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另外,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些局部降雨。

▼天氣預報圖。(圖/翻攝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天氣預報圖。(圖/翻攝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未來10天北台灣氣溫都偏低 一直到聖誕節各地回溫幅度不大

18日(下週一)白天到19日(下週二)強烈大陸冷氣團會稍微減弱,但因為水氣偏多,因此沒有明顯的回溫出現,北台灣低溫持續時間長,氣溫約13至17度,中南部則是有時日夜溫差偏大,請大家注意氣溫變化,預備禦寒保暖。

降雨方面,啟德颱風之外圍中高層水氣有機會被帶到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所以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一些局部短暫雨外,中南部雲量亦增多,山區降雨機率提高。

20日至22日(下週三至下週五)又有一波冷氣團南下,而這波冷空氣比較「乾冷」,各地早晚時段氣溫偏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下探11至13度,高屏及花東約14至15度,白天北台灣及宜花高溫接近20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3、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降雨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機會下雨。

另外,聖誕節期間23日至25日冷空氣稍微減弱,但東北風盛行影響,東半部及北部降雨機率高,各地的回溫幅度不大,天氣持續偏冷或偏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