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智庫民調 這名非政治人物好感度竟贏蔡英文、柯文哲

2017年12月15日 23:00

▲▼鴻海股東會。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台灣國策智庫15日發表最新民調,針對六都民眾調查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六都首長等人的滿意度。同時,智庫還特別調查六都民眾對目前「主要人物」的好感度,沒想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好感度高達46.9%,還贏過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

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六都市長就任三週年施政滿意度調查」,關於「六都民眾對主要人物好感度」,主要人物除了六都首長、總統蔡英文等政治人物外,還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其中,最高的是高雄市長陳菊51.7%,其次則是行政院長賴清德48.9%、鴻海董事長郭台銘46.9%、台中市長27.7%林佳龍45.9%、台北市長柯文哲45.8%、新北市長朱立倫35.4%、蔡英文34.2%、桃園市長鄭文燦30.3%、立法院長蘇嘉全27.7%、國民黨立委蔣萬安25.9%、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6.1%、台南市長李孟諺2.5%。

其中,唯一非政治人物的郭台銘,竟奪下第3,只輸給陳菊及賴清德;而經交叉分析發現,20歲到49歲的民眾有5成都對郭台銘有好感,60歲以上的則僅有3成5左右;同時,專科、大學、碩士以上的民眾,也對郭台銘較有好感,全都有50%以上。

此外,從六都中的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新住民、中國人中,對郭台銘最有好感的為中國人,好感度竟高達65.3%;政黨部份,政黨傾向為國民黨及新黨的人,對郭台銘好感度最高,分別達69.7%、78.1%,僅有3成左右的民進黨支持者喜歡郭台銘。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於民進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