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酒駕肇事 前夫卻失控毆警男女雙雙送辦

▲林姓男子被警方依妨害公務、傷害罪嫌送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林姓男子被警方依妨害公務、傷害罪嫌送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龍潭派出所,查獲藍姓女子因酒後駕車肇事,酒測值0.55mg/L,涉嫌違反公共危險罪,但前來關心的藍林姓前夫,卻責罵藍女,連出言勸止的員警也遭殃,林男意圖搶警槍,並大喊「麥呼伊死」,而以頭撞傷員警被捕,全案偵訊後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及傷害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說,15日凌晨1時30分,龍潭派出所接獲110報案,在龍國街與龍中街口發生A3類無人傷亡車禍,巡佐鍾永輝、警員吳威遠至現場處理後,發現其中一方肇事的40歲藍姓女子有酒駕情形,通報由警員邱國豪到場支援酒測,酒測值達0.55mg/L。

▲林姓男子關心前妻車禍竟失控毆警被當場逮捕。(圖/記者林悅翻攝)

▲林姓男子關心前妻車禍竟失控毆警被當場逮捕。(圖/記者林悅翻攝)

當時藍女的前夫40歲林姓男子亦到場關心,得知前妻酒後駕車並肇事,開始以不雅字眼責罵前妻,在場員警好言相勸,安撫林男情緒,但林姓男子卻更加失控,除拍打前妻車子,竟還意圖搶奪邱員的手槍,大喊「麥呼伊死」,所幸邱員反應迅速,立即閃避阻擋林男行為,並將其壓制在地。惟上銬逮捕過程中,林男用三字經辱罵執勤員警,並以頭部攻擊邱姓員警,造成邱員嘴唇撕裂傷。

▲林姓男子毆警被逮捕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林姓男子失控毆警被帶回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雖然藍女對自己的酒駕行為及前夫的暴力行為向警方致歉,但永康分局為捍衛警察執法尊嚴,針對林男的脫序行為,依法究辦、絕不寬貸,將其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嫌送辦。

永康分局呼籲民眾,警察執法尊嚴,實不容任意踐踏,民眾如有挑戰公權力之行為,定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辦。警察是第一線的執法者,唯有讓員警能勇於執法,才足以保護人民、打擊犯罪,並維護社會之安全與安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