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五分局破獲機車竊盜集團 專門解體銷贓零件

▲台南市警五分局破獲機車竊盜集團。(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破獲機車竊盜集團。(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經過2個多月偵查,破獲機車竊盜集團,查獲涉嫌竊車的林姓竊嫌及收贓後解體販售的陳姓業者等3人,起獲可疑引擎、機車車架數十台、機車零件一大批,全案除依竊盜、贓物罪嫌送辦外,並擴大偵辦中。

台南市在今年9月中旬起,在市區陸續發生數起機車竊盜案,經個別調閱案發現場周邊影像,分析發生經過,發現均由一名年約60餘歲身材瘦小之男子下手行竊,該嫌在得手後會刻意躲避路口監視器,在市區繞行並變裝,企圖掩人耳目,案經多方過濾分析比對,查出該竊車手為甫於今年5月間因竊盜案服刑出獄之43歲林姓男子。

▲台南市警五分局破獲機車竊盜集團。(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起獲可疑引擎、機車車架數十台、機車零件一大批。(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在歷經5周的持續監控、蒐證後,確認林嫌在竊得機車後,會將機車騎往台南市西港區某機車行後方空地放置,並與機車行老闆談話後離開。五分局彙整相關蒐證資料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林慧美指揮偵辦,於11月4日間執行第一波搜索、拘提,除將林姓男子逮捕外,並將機車行老闆陳姓老闆(33歲、台南市人,有贓物前科,為第一層銷贓)一併拘提到案。經隔離偵訊,2人坦承有犯意聯絡,竊取市區6部新款機車,並將機車分解出售,惟2人對相關細節交代不清,經法官以有串供、滅證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警方在搜索時另外發現,陳姓老闆又將分解後之機車分批出售。經持續分析相關資料,仔細查詢相關線索,並多方蒐證,順利取得南區某一機車行係第2層收贓證據,即於12月14日再次聲請搜索票4張,執行第二波搜索,前往64歲黃姓機車行老闆及其40歲兒子(台南市人,有贓物前科,為第二層銷贓)在永康區租用之倉庫搜索。

警方查該倉庫堆滿各款機車零組件,經逐一過濾,當場起出可疑引擎、車架數十台、機車部品一大批,經帶回偵訊,黃姓機車行老闆坦承犯行不諱,偵訊後解送台南地檢署,全案正積極追查贓車流向並擴大偵辦中。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在得知破案後,立即趕抵台南市警五分局慰勉破案員警辛勞,並頒發獎勵金。(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在得知破案後,立即趕抵台南市警五分局慰勉破案員警辛勞,並頒發獎勵金。(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在得知破案後,立即與宋俊明董事長趕抵第五分局慰勉同仁辛勞並頒發獎勵金,並表台南市全體警察,將會積極查緝各項不法,全力保障民眾財產安全,請心存僥倖之人,不要以身試法。

警方也提出呼籲,請民眾與機車行業者對來源不明,或明顯低於市價之產品,都請提高警覺,以免買到贓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