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恩登長白山 意味黃炳誓或已遭處死

有「二號人物」之稱的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左)與金正恩關係匪淺。(圖/翻攝自網路)

黃炳誓(左)跟金正恩曾經關係匪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 之前因局內「態度作風不端正」遭到懲處。韓媒周二報導黃炳誓涉嫌收錢賣官已被開除黨籍。

報導指出:金正恩曾於本月初登上長白山,代表金正恩作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加上黃炳誓在10月13日後一直沒有公開露面,估計他可能已被處死。

有消息指出,在北韓「二把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指揮調查下,發現黃炳誓及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元弘兩人違紀的證據。金正恩得悉後,下達接近整肅的重罰:黃炳誓被開除黨籍,金元弘被關押在政治犯收容所。

南韓《中央日報》分析,黃炳誓與金元弘將難以恢復職務,重新掌權基本上是不可能。 報導同時指出,金正恩會跟他的父親和祖父一樣, 在作出重大決定前,都會登上長白山。例如2013年處決姑丈張成澤、2015年處決前國防部長玄永哲前,金正恩都登上了長白山。

所以金正恩曾於本月初登上長白山、加上黃炳誓在10月13日後就未曾公開露面,估計他 可能已遭處決。 另外,報導亦指出,12月12日是金正恩下令處決姑丈張成澤的4周年,估計北韓可能會再發動一場類似處決張成澤的整肅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