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會、稅改逕付二讀 國民黨團轟蘇嘉全:民主倒退幫兇

2017年12月15日 15:29

▲▼國民黨團召開「獨裁蔡政府,國會已死!民主已亡!」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召開「獨裁蔡政府,國會已死!民主已亡!」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5日在院會中,透過表決讓《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所得稅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將不必在委員會審查,只需經黨團協商。對此,國民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除批蔡英文政府獨裁、鴨霸,已讓民主國會的運作名存實亡,更進一步譴責立法院長蘇嘉全是讓民主大倒退的幫兇。

國民黨團指出,《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法要將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茲事體大,連委員會都不給討論;另外,稅改條例正在財委會審查中,召委費鴻泰已安排過四次會議,正逐步凝聚朝野共識,短期內即將審畢出委員會,沒想到如今被抽出交院會二讀。

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用前所未見的獨裁議事方式,大開民主倒車,而蘇嘉全則是讓國會民主瓦解的最大幫兇,上任初標榜國會改革、委員會中心主義與中立議長,卻說一套做一套,從「前瞻審查」濫用議事規則,到如今配合執政黨清理戰場,一再屈從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黨主席蔡英文的意志,閹割朝野立委的審案問政權,行徑令人痛心。

國民黨團也說,一年多來蔡英文將國會當橡皮圖章,想過的案子不溝通、不傾聽就鴨霸式的揮軍輾過,儼然形成「以黨領政」的新威權政權,如此獨裁、皇帝式的治國手段,不只考、監二院,連立法院都可以廢了,民主台灣改施行共產主義算了。

國民黨團直言,對於民進黨違反民主,強行將未付委與審查中的法案逕自抽出至院會協商,完全不能接受與妥協,將採取各式反撲動作,未來國會難以安寧,執政黨須自負完全責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