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戴正吳:越南家電市場要成長兩位數 布局手機

2017年12月15日 15:05

▲▼ 圖說:夏普戴正吳社長與越南總經理久保正史攜一級主管向經銷銷商致意。(圖/夏普提供)

▲夏普戴正吳社長與越南總經理久保正史攜一級主管向經銷銷商致意。(圖/夏普提供)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夏普於12月7日風光宣佈重返東證一部後,社長戴正吳於日本敲鐘,於14日炫風訪越南參加當地經銷商大會,戴正吳表示,對於越南他信心滿滿,除了家電要達2位數的成長外,今後手機也是積極布局的商品。

越南夏普在東協各國中成立的時間算短,但因越南內需市場正在起飛,戴正吳格外重視。總經理久保正史在記者會中指出,越南夏普明年營收成長必超過25%,期望在中高階的電視機種,以及PCI空氣清淨機系列普及之外,更積極推出與SHARP手機連網的IoT產品,讓手機也可以輕鬆控制家電,達到AIoT的重點。

夏普表示,越南改革開放以來,從2001年的每人所得471美元,到了2016年GDP更高達1,979.2億美元,成長4倍,可見越南人民的消費力愈發的高。另外,越南因通膨受到控制的因素,使得外資蜂湧而入,2016的外資投資高達158億美元,創歷年新高,人民所得增加,調查指出未來五年越南家戶總支出年均成長預估近10%,內需市場大,家電市場的成長更是潛力無窮,尤其在冷氣機及微波爐這兩項商品上。

▼夏普戴正吳日前在台灣與8K代言人戴資穎合影。(圖/記者周康玉攝)

▲▼夏普戴正吳,8K代言人戴資穎。(圖/記者周康玉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