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奶茶龍頭地位不穩!義美奶茶強勢崛起 全家年銷500萬瓶

▲全家 。(圖/業者提供)

▲義美奶茶強調含乳量50%以上,受到消費者喜愛。(圖/資料照)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全家便利商店今(15日)公佈2017年度熱銷商品,發現在全民瘋奶茶的熱潮下,義美奶茶強勢崛起,創下總銷量逼近500萬瓶的驚人成績,甚至直逼麥香奶茶的「國民奶茶」龍頭地位,成為銷售突破億元大關的新成員。

根據公平會調查,台灣人平均一周進便利商店消費的次數達2到3次,已成為消費者便利採購的重要選擇。而全家從2017年度熱銷超過億元的商品中,觀察消費行為縮影,發現在原味趨勢不僅在食品當紅,就連飲品也是不遑多讓。

其中,在今年食品熱銷榜中,夯番薯首度打敗常勝軍茶葉蛋,拿下食品類的冠軍寶座。全家指出,夯番薯自2008年銷售至今熱潮不退,已成為不分時段都熱賣的暢銷王,而且一年可熱銷出二千萬條,創造突破5億的業績。

▲全家 。(圖/業者提供)

另外,在飲品市場部分,義美奶茶不意外入榜億元俱樂部。全家表示,由於原味趨勢助漲新一波的自調飲料風潮,因此像是義美原味奶茶、錫蘭紅茶都雙雙入榜;而後者更成為網友討論自製鮮奶茶夯品,以銷售數據來看,平均5秒就可賣出一瓶,年銷量成長7成,總銷量締造近700萬瓶佳績。

除了奶茶概念股當紅外,全家自有品牌FamiyMart Collection今年首次推出的蜂蜜水系列,也創造銷量約300萬瓶成績,意外成為億萬俱樂部新興股。全家說,分析消費趨勢脈絡,追求原味仍是消費需求的核心,除了食物追求原味外,自調飲料的熱潮也同步興起,因能自己把關原料。

▲全家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