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密集度超越便利商店 這些區域在售建案比小7多 

▲▼機場捷運,軌道建設,新北產業園區站,重劃區,都市計畫,房地產,房市,房價,投資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便利商店密集度高,便利性堪稱台灣之光,但令人更驚訝的是,全台竟有不少區域,建案數量多過便利商店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台灣便利商店服務五花八門,再加上的高密集度,便利性堪稱台灣之光;但令人更驚訝的是,全台竟有不少區域,建案數量多過便利商店數,其中高雄市仁武區建案數甚至比7-11店數多出三倍

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統計全台各行政區在售建案數量,發現不少區域建案數量竟然比7-ELEVEN店數還要多。統計顯示,北部有五個區域建案數量大於7-11店數,分別為新北市林口、淡水區、桃園觀音、大園區以及新竹縣竹北區;中部為台中市北屯、南屯區;南部則有台南安南區、高雄仁武區、梓南區。

591新建案指出,新北市林口、淡水區內因有大型重劃區向來推案量大,待售案量分別為58件、53件,區內7-11店數為的30間、44間;桃園市觀音區因低總價加上有工業區買方人口支撐,建商進場推案意願高,待售案量達46件,7-11店數為16間;大園區除了青埔特區大坪數餘屋供給量外,大園舊市區透天及大樓新案陸續進場,待售案量也多達41件,7-11店數則為26間。

新竹縣待售案量為推案量大的竹北市,共有81筆在售建案,比7-11店數多出近2倍,591新建案指出,竹北不少知名建商如興富發建設、富宇機構等,價格撐住3字頭開價,與買方認知有落差,餘屋去化緩慢,不過今年有零星小坪數產品陸續進場,低總價拉出差異化,打出2字頭開價,使得區域大樓平均開價維持在2字頭內。

而台中市北屯區為全台唯一破百筆在售建案數的區域,共有103筆,591新建案表示,該區區域成交價格落在1~2字頭,首購反應熱絡促使建商積極進場外,預計明年年底試營運的台中捷運綠線,其機廠總站就位於北屯區,周邊捷運G0站特區發展重點,建商預期軌道經濟發酵也積極佈局推案,新舊案數量加乘。

台中南屯區在售建案數亦超越7-11店數,591新建案表示,主要是因為單元2的高總價別墅型產品餘屋量以及8期重劃區首購新案進場,且區域開價已站上3字頭,總價逼近千萬元,去化須一段時間。

至於南部,台南安南區在售建案數達51筆,遠超越7-11的39間店;高雄市仁武區在售建案數則有59筆,此區推案以透天居多,總價落在2000~3000萬元,總價較高銷況較停滯,建商轉念改在生活機能較較好的仁雄商圈推大樓案,開價多落在1字頭,「雙頭發展」透天加上大樓產品,讓仁武區在售建案數比起7-11店數多出三倍

另外,高雄市楠梓區本就屬於北高雄外圍推案熱區,推案集中在高大特區,以2~3房首購產品,捷運紅線沿線亦有許多新案如「捷客」、「海科棧」等。

▲▼全台在售建案數量及7-11店數比較。(圖/591新建案彙整)

關鍵字:房市建案便利商店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雙子星百億標案明年重啟招商 首場招商說明會18日登場

台北市規模最大的不動產開發案-雙子星C1/D1捷運聯開案,預定明年三月重新啟動招商,負責擔任招商總顧問的仲量聯行已展開相關規劃工作;仲量聯行表示,預計於下禮拜一(18日)舉辦首場招商說明會暨廉政座談,..

12/15 11:31

寶徠建設Q3每股虧0.21元 青埔大案力拼Q4交屋

寶徠建設(1805)今(14日)舉行法說會,新上任的寶徠建設董事長鍾喜吉親自出席主持;鍾喜吉表示,今年第三季每股虧損0.21元,不過總銷40多億元的大案「青埔-寶徠花園」已開始交屋,可望大幅挹注第四季..

12/14 23:21

與男學生8次嘿咻 新加坡頂尖中學女教師認罪

被控與男學生上床的新加坡頂尖中學女教師,13日被加控8項罪狀,她有意認罪。根據女教師面對的指控,一旦罪名成立,恐將將面臨最長10年的徒刑。

9/14 15:57

閃8000萬豪宅稅門檻 北市內湖五期最多「類豪宅」

台北市豪宅稅門檻為總價8000萬元,為了避開高額的稅負,北市「類豪宅」交易件數變多。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以來,總價7800萬至7999萬元的實價件數超過30筆,主要集中內湖五期的重劃區。

12/14 17:40

新北市2房供給暴增一倍 高度集中新興重劃區

低總價的首購小宅是現今房市場的主流產品。根據市調顯示,今年北北桃預售屋建案主流房型通通是二房,所占比重均超過四成以上,一房、二房占比更連袂超過五成以上;其中新北市可謂陷入瘋狂,二房供應量整整比去年多出..

12/14 16:05

京華城容積率放寬為560% 威京:取得應有的而已

京華城容積率爭議多年,不過近來傳出北市府柯市府已同意放寬京華城、西北角基地等容積率皆為560%。對此,威京集團表示,就是取得原來的容積率而已,並非是外界所云,京華城爭取「放寬」。

12/13 21:38

京華城容積率有望放寬至560%? 都發局:仍待審議

京華城容積率爭議多年,不過近來傳出北市府柯市府已同意放寬京華城、西北角基地等容積率皆為560%。對此,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京華城容積率案是依監察院審核意見,認定容積率為560%,且已公開展覽30..

12/13 18:49

北市府送聖誕大禮 京華城容積率放寬至560%

京華城容積率爭議多年,京華城認為因已捐地3成,容積率應從392%放寬為560%,但郝市府不為所動;不過近來傳出北市府柯市府已同意放寬京華城、西北角基地等容積率皆為560%,若順利通過審議,京華城資產價..

12/13 17:24

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鬼城」

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結果發現,到了2100年,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屆時將淪為「鬼城」( ghost town)。

6小時前

橫濱連7年蟬聯冠軍!日青年票選「宜居城鎮」 關注租金與生活機能

日本東京都23區去年公寓平均售價首度突破1億日圓,住在首都圈生活大不易,住宅情報網站針對1都4縣「最想居住的市鎮」(依據車站等商圈)向民眾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橫濱已經連續7年蟬聯冠軍寶座,而儘管住宅價格不斷上漲,但住宅價格相對合理的市鎮在排行上也逐漸受到歡迎。

7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