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東盟國家開展「一帶一路」財稅合作交流

▲▼第4屆中國—東盟財稅合作論壇。(圖/翻攝自廣西電視台YouTube)

▲第4屆中國—東盟財稅合作論壇,凝聚發展的共識。(圖/翻攝自廣西電視台YouTube,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際稅收研究會會長王力14日在第4屆「中國—東盟財稅合作論壇」上表示,2017年是中國與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6週年,也是「一帶一路」建設深入推進的重要一年,應持續深化研究國際稅收問題,高度凝聚財稅合作發展共識。

建立有效的國際稅收協作平台,聯合開展國際稅收治理,切實加強稅基侵蝕和利潤轉移(BEPS)成果落實、情報交換、多邊稅收協定、共建友好型稅收政策、重塑國際稅收規則等國際稅收實務協作。

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院長劉尚希認為,加強中國—東盟財政政策協調需從長計議,當前可從氣候財政政策協調、精準扶貧經驗共享和解決基礎設施,建立中國—東盟智庫合作機制。廣西財經學院校長夏飛表示,加強中國—東盟財政政策協調,有利於增強政治互信,促進區域經濟持續繁榮發展。

▲▼第4屆中國—東盟財稅合作論壇。(圖/翻攝自廣西電視台YouTube)

▲白俄羅斯國立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阿帕納索維奇教授。

馬來西亞沙巴大學教授曼蘇爾(Kassim Bin Mansour)說,現在中國跟馬來西亞之間的貿易額不斷增長,雙方需要了解彼此的稅制,才能更加順暢地合作貿易。斯里蘭卡科倫坡大學經濟系主任韋瑪則表示,中國在發展過程中有效利用稅收政策推動經濟快速發展,中國的稅收管理經驗對斯里蘭卡具有指導意義。

白俄羅斯國立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阿帕納索維奇教授則說到,「本屆的的論壇不僅是中國與東盟的,更是世界的。」他也提到在中國「一帶一路」的倡議下,深化財稅改革與合作,將會延伸到世界各地。

▼影片取自廣西電視台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