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退休女教師睡覺開3台電暖器 深夜釀大火成焦屍

▲苗栗老婦怕冷睡覺開3台電暖器 深夜釀大火成焦屍。(圖/翻攝畫面)

▲民宅付之一炬。(圖/翻攝畫面,下同。)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卓蘭鎮一名北一女退休音樂女老師因為怕冷,睡覺時同時開3台電暖器,但疑似因為使用不慎,15日凌晨2時許引發火警,結果逃生不及當場死亡,而她分房睡的丈夫則逃過一劫,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苗栗縣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但位在卓蘭鎮老庄里的失事房屋地處偏遠山區,又因為多為木造結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抵達後平房已冒出熊熊火舌,後經約3小時的搶救才將火勢撲滅,但65歲楊女命喪火場。

據《自由時報》報導,幸運逃出的楊姓女子的丈夫當時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聽到巨響,隨後屋內就瀰漫濃煙,嚇得他趕緊去妻子的房間敲門,但是遲遲沒有回應,只好先自行逃出,也說妻子常常睡不好,因此會吃安眠藥,又因為怕冷,睡覺會一次開3個電暖器。

值得一提的是,死者楊女是曾是新竹中學、北一女中音樂老師,數年前自北一女中退休後,就和丈夫買下卓蘭農地,並將原有倉庫部份改建為簡易工寮,在其中生活,也常抽空從北部至卓蘭山種水梨、柑橘等水果,享受田野生活。

由於死者丈夫說明,加上房屋配線確實老舊,警、消人員不排除為電器使用不慎,引發火警,但詳細失火原因,能待火災調查人員採證鑑識調查。

▲苗栗老婦怕冷睡覺開3台電暖器 深夜釀大火成焦屍。(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