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六口來台打拚!夫妻相隔3年再見 移工被燒成灰…她哭癱

2017年12月15日 08:18

罹難的29歲越南籍移工馮重俊妻子。(圖/東森新聞)

▲馮重俊妻子得知丈夫噩耗,難過地狂掉淚。(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蘆竹「矽卡公司」發生嚴重火警,住在工廠二樓違章鐵皮宿舍的6名越南籍移工逃生不及,葬生火窟。29歲罹難者馮重俊一家六人遠渡重洋到台灣打拚,他打算周日和剛抵台的妻子見面,如今卻天人永隔。

桃園市蘆竹區大有街、生產汽車隔熱紙等相關產品的矽卡公司工廠,2樓鐵皮屋宿舍14日凌晨2時發生火警,現場易燃物太多造成火勢迅速延燒。消防隊共派出42車、99人到場灌救,抵達現場時1、2樓已經全面燃燒,火場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

大火發生時,宿舍內共有11名越南籍移工,其中5人及時逃生,但另外6人包括陳文廌(20歲)、阮重義(21歲)、裴英忠(22歲)、陳紅水(24歲)、黃庭預(25歲)和馮重俊(31歲)葬生火窟。

▲桃園市蘆竹區矽卡有限公司14日凌晨2點傳出火警,2樓員工宿舍全面燃燒。(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這場火警造成6名越南籍移工不幸罹難。(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桃園市蘆竹區矽卡有限公司14日凌晨2點傳出火警,2樓員工宿舍全面燃燒。(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賴志忠說,起火點位於樓梯口附近,造成移工無法在第一時間逃生,且因為火勢太猛烈,6具遺體幾乎都被燒成灰燼難以辨認。

其中死者馮重俊來台灣工作後,和妻子3年多沒見面。馮妻13日才抵達台灣,追隨丈夫腳步,在異鄉打拚賺錢,打算周日見面,如今天人永隔,她難過痛哭失聲,癱軟在朋友懷中。此外,馮男的弟弟、妹妹、小舅子阮有興、小舅子女友等4人也都在台工作。阮有興和姐夫馮重俊都是矽卡員工,他幸運逃生,但得知姐夫不幸罹難,十分悲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該間工廠是合法公司,但倉庫員工宿舍是老舊違章建築,屬於非法,不過一直沒有接獲檢舉,未來會加強清查各式違建。

▼馮重俊的小舅子女友說,不敢把噩耗告訴家裡。(圖/中天新聞)

罹難的29歲越南籍移工馮重俊家屬。(圖/翻攝《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