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光中生前最愛《琅琊榜》!陪愛妻追劇「看了3、4遍」

▲▼詩人余光中90歲辭世,曾說過喜歡看《琅琊榜》。(圖/CFP、翻攝自微博)

▲詩人余光中90歲辭世,曾說過喜歡看《琅琊榜》。(圖/CFP、翻攝自微博)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詩人余光中14日病逝高醫,享壽90歲,生前的詩文創作在兩岸三地十分有名。他執筆數十年,從寫詩集到手機簡訊文學,一直都沒和時代潮流脫節。有陸媒發現,他生前最後一年還追劇《琅琊榜》,曾說過「已經看了3、4遍。」

余光中2月出席書展時,曾接受陸媒專訪,談起近況表示寫了不少詩,還稱讚最近喜歡看的電視劇《琅琊榜》,還稱讚戲裡沒有一個演員不好,「他們的對話跟表情非常的凝練,不會講廢話講好多,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對話非常讓我們欣賞。」他來回看了3、4遍,因為劇中角色太多,因此還不是很明白,「梅長蘇演得好,飛流也非常可愛」,妻子范我存也稱讚靖妃,夫妻倆聊起劇中角色相當熟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光中曾擔任手機簡訊創作的評審。(圖/翻攝自myfone行動創作獎臉書)

▲余光中曾擔任手機簡訊創作的評審。(圖/翻攝自myfone行動創作獎臉書)

除了和妻子追劇,余光中生前還是台灣大哥大的「myfone行動創作獎」評審,連續擔任8屆,同時還撰寫示範文,其中第7屆以「情書」為主題,寫下「不要再買了。LV,只是Love的一半」,同樣令網友印象深刻。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詩人余光中生前曾說很愛看《琅琊榜》。(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