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學童穿漢服朗誦《論語》 陸網友:心疼新疆的孩子

▲維吾爾小朋友穿漢服背《論語》。(圖/翻攝自《微薄》)

▲《觀察者網》稱維吾爾穿漢服,是體驗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庫車縣第七小學,日前舉行「弘揚傳統文化」活動,要求維吾爾族的小朋友們,不僅集體穿著漢服假裝自己是「漢人」,還要集體朗誦《三字經》、《弟子規》、《論語》,陸媒《觀察者》網站說:「讓他們從小真正去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強大魅力和博大精深」。

這則報導背分享到《中國數字時代》網站上,蒐集了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的評論,網友紛紛痛批,「不可理喻,什麼叫傳承中華文化?這才是欲滅其族,先去其史」、「截了個圖。太心疼新疆的孩子們了[悲傷]」、「如果要評選2017年內地十大任泉(人權)侵犯事件,我要把這個列在前三」、「讀你大爺真他媽服氣」、「如果倒過來要漢族小孩穿維服,那些網上叫得比山響的皇漢會怎樣…『殺盡白帽』吧」、「要搞民族同化吧,也沒點拿得出手的東西,就弄這些埋茅坑底下做舊的假古董」、「從種族平等角度講:自己從歷史垃圾堆裡刨穢物餵孩子吃還不夠,還要塞給別人家孩子吃,啊?從民族形象角度講:別丟我們全球漢族人的臉了,行嗎?」。

據了解,發布這則報導的陸媒《觀察者網》,在大陸是以新聞及評論為主的媒體網站,創立於2010年,總部位於上海,立場傾向中國民族主義,業界盛傳出資人是風險投資家李世默,該網站所刊登的一些學者的文章具有「右翼民族主義」和「國家主義」色彩,理論上屬民間媒體的《觀察者網》在大陸沒有新聞採編權,但是監管部門長期默許其新聞採編行為,被認為有官方黨媒背景。

▼大陸網友同情維吾爾的遭遇。(圖/翻攝自《微博》)

▲維吾爾小朋友穿漢服背《論語》。(圖/翻攝自《微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