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血液循環差 手腳冰冷、落枕腳麻 小心疾病找上身

▲《史瑪特過生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來襲,氣溫瞬間冷到谷底,即使全身包緊緊,還是容易出現手腳冰冷、抽筋的問題,《史瑪特過生活》15日邀請到手腳冰冷女孩 Linda、四肢酸麻冷苦主李宜柏,分享自己冬天時常出現的老症頭,同時更邀請東華醫院副院長汪國麟醫師告訴大家抗寒的小秘訣!

大多數女孩子都有手腳冰冷的問題,冬天尤其嚴重,Linda分享本身就有在服用中藥,調理身體,但成效不大。汪國麟醫師指出,男女構造不同,女生的體質虛寒,比起男生更容易手腳冰冷,血液循環也比較差。

除了先天體質不同外,你可知道生活中的小習慣也會影響抗寒能力嗎?冬天在家有人習慣開暖氣、把手腳包緊緊、有人則是喝薑茶補氣,但這些方法真的都有效嗎?在節目中,喜愛跳舞的宜柏容易在冬天腳麻、落枕,為了舒緩疼痛,使用薑泥膏熱敷、貼布,卻紅腫起疹子,到底有什麼更適合的舒緩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汪國麟醫師除了在節目中為各位一一解答,提醒大家要注意心血管等潛在疾病的發生,以及改善血液循環的正確方法,才能避免病發症發生!想要安穩度過這個冬天,趕緊鎖定今晚22點在ETtoday分享雲直播的《史瑪特過生活》!

播吧同步直播網址:https://boba.ettoday.net/videonews/6388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