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親近劉德華全場暴動!天王「博士袍」現身畢業禮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香港天王劉德華14日獲頒樹仁大學榮譽文學博士。他從1980年活躍至今,從音樂、電視、電影都有卓越表現,高人氣影響兩代香港人,因此獲頒博士學位,身穿紅色袍的他現身畢業典禮,全程保持燦爛微笑,更掀起全場歡呼聲,後來受訪時說:「有點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應該得到。」

▲▼劉德華獲頒榮譽博士。(圖/CFP) 

▲劉德華獲頒榮譽博士,現身畢業典禮全程燦笑。(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聞與傳播學系系主任梁天偉教授宣布贊辭,表揚劉德華歷年來的演藝成績,且憑藝人本身的努力,讓整個90年代都處在高峰期,天王近30年來在各地舉辦了將近500場萬人演唱會,被封為「亞洲天王」、「萬人迷」、「民間特首」等,甚至影響了兩個世代的香港人。

▲劉德華一現身全場歡呼聲不斷。(圖/CFP)

▲劉德華一現身全場歡呼聲不斷。(圖/CFP)

贊辭也提到,劉德華為150首歌曲填詞,從歌詞可以看出文字水準和文學修養,再加上多年來熱衷參與慈善活動,獲頒榮譽文學博士是與有榮焉。他上台獲頒博士學位,90度鞠躬後戴上帽子,走到演講台時,一名女學生走近協助,近距離令台下學生「吼」了好長一聲,接著湊近麥克風說:「放心,我不會說話,多謝大家」,免除冗長致詞再掀起笑聲,頒授儀式後接受訪問,直說「有點尷尬」,但認為無論受過什麼教育,都應該要不斷努力,「青春不知不覺離開,做人最重要無悔。」

▲劉德華湊近麥克風,「放心,我不會說話,多謝大家」,引來全場笑聲!(圖/CFP)

▲劉德華湊近麥克風,「放心,我不會說話,多謝大家」,引來全場笑聲!(圖/CFP)

現年56歲的劉德華畢業於可立中學,隨後投入TVB演員訓練班出道,並成為香港四大天王之一。他並非首度獲頒榮譽博士,2010年獲頒第12屆「世界傑出華人獎」時,也同時獲頒加拿大紐賓士域藍仕橋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劉德華獲頒榮譽博士。(圖/CFP)

▲劉德華受訪時謙虛說:「有點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應該得到。」(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劉德華 榮升 #劉博士#珍貴的一刻#樹仁大學 #榮譽文學博士 #可喜可賀 #congratulations @awc618_official @andox_official #hkig #instagood

滾動工作室(@rollingstarsworkshop)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更多【KKBOX風雲榜】相關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