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空污 張忠謀:汽機車排放廢氣才是元凶

▲▼賴清德與「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工商早餐會-張忠謀。(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12日出席工商協進會早餐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席工商協進會早餐會,對於未來空汙問題是否會造成限電?張忠謀指出,空污是文明的問題,是汽機車排放廢氣造成的,不見得是電廠造成的,倫敦和洛杉磯幾十年來也都有此問題。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表示,台灣空污很嚴重,希望政府對於環保設備和環保技術引進給予鼓勵 ,以及移動污染源能夠有獎勵的辦法,像是機車使用電動機車;港口污染源也很嚴重,例如堆高機等機械,若使用電瓶堆高機,這是全民要一起努力的。

林伯豐也強調,工商界建議政府應該考慮重啟核能。

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今(14)日將會提出空汙法修法方案,下週四將提出空汙法行動方案,會具體回應工商界以及民眾對解決空汙的期待。

▼賴清德與「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工商早餐會,(右)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記者周宸亘攝)

▲▼賴清德與「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工商早餐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張忠謀空汙法工商協進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賴神首戰!工商早餐會七大議題 談加薪企業盼給空間

賴神首戰!工商早餐會七大議題 談加薪企業盼給空間

工商協進會今(12)日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早餐會,這次會談議題,工商團體提出7大議題、39項建言,但討論度最高的議題,還是圍繞在稅改、一例一休、五缺、企業加薪等,以及近日受關注的「空汙」問題,工商團體表示,賴院長實問實答「比過去好很多」。

2017-12-13 01:49

談空汙 林伯豐:盡洪荒之力後應考慮重啟核能

談空汙 林伯豐:盡洪荒之力後應考慮重啟核能

工商協進會今(12)日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早餐會,除了稅改、一例一休、五缺等,近日受關注的「空汙」問題,也成為重點話題之一。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會後受訪指出,使用火力發電,污染是一定會造成的,除了建議政府引進環保設備技術外,他也建議,「盡洪荒之力」後,也應該考慮核電的發展。

2017-12-12 13:17

1217反空汙大遊行 要政府別再吹牛皮!林佳龍鼓勵參加

1217反空汙大遊行 要政府別再吹牛皮!林佳龍鼓勵參加

面對中部地區的空汙問題,中部15個NGO團體11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前正式號召全民12月17日大遊行,呼籲政府不要再吹牛皮。對此,中市府表示,市府對抗空汙的立場與決心跟國人相同,而1217的反空汙大遊行,市長林佳龍也鼓勵民眾踴躍參與。

2017-12-11 16:05

治空污!民進黨擬到大陸借鏡 國民黨批:精神分裂

治空污!民進黨擬到大陸借鏡 國民黨批:精神分裂

針對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13日要求國民黨,一起呼籲中國大陸改善空污。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14日回批,數據證明空氣污染源有7成來自本土,空氣污染已是全民關注的重要民生議題,民進黨應負起執政的責任,為全國人民的健康把關。另外,民進黨一邊指責中國大陸,另一邊卻又編列預算,要前往中國大陸借鏡防治空污的成效,根本是精神分裂的政黨。

2017-12-14 13:31

中南部鄉親17日上街反空汙 李應元覺得失禮「足歹勢」

中南部鄉親17日上街反空汙 李應元覺得失禮「足歹勢」

台灣空汙問題嚴重,尤以中南部首當其衝,為此,環保團體17日在台中、高雄舉行「1217反空汙抗暖化大遊行」;面對民眾不滿情緒,環保署長李應元於廣播節目上首度公開道歉,認為讓人民風雨中走上街頭,身為政府官員覺得自己非常失禮,「足歹勢」。

2017-12-14 11:10

陳建仁接見反空汙團體 府:無所謂摸不摸頭問題

陳建仁接見反空汙團體 府:無所謂摸不摸頭問題

反空汙民間團體號召12月17日上街頭遊行抗議,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11日表示,外傳本週五下午4點,總統蔡英文邀談空汙問題,而他們的傾向是拒絕摸頭。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1日向記者表示,副總統陳建仁邀各領域交流,是希望解決空汙問題,「並無所謂摸不摸頭的問題」。

2017-12-11 17:17

周立軒/批台電倡反空汙 但誰把重工業聚集中南部?

周立軒/批台電倡反空汙 但誰把重工業聚集中南部?

近期霧霾讓台灣人驚覺,一直被拿來說嘴的中國大陸空汙問題竟出現自己生活周遭。這也讓國民黨有機會拿空汙議題操作、抓台電把柄檢討,但這做法,只怕打錯重點了。尤其造成現在重工業都在中南部的政黨,現在卻天天打著反空汙的大旗,老實話,滿令人莞爾的。

2017-12-11 00:10

高思博/轉移焦點只為卸責 空汙讓人看破政府手腳

高思博/轉移焦點只為卸責 空汙讓人看破政府手腳

最近空氣汙染問題越來越嚴重,空汙的源頭到底在哪裡,政府本有釐清真相的義務,但除了美化監測數據或再把問題推給對岸,仍然拿不出有效對策,倘若政府持續利用意識形態處理能源問題,短期內,國人的自身健康亦只能自求多福!

2017-12-06 11:15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2024-04-16 12: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