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旅遊只靠健保? 出發前1小時上網搞定旅平險

桃園機場,出境,報到,地勤,航空櫃台,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人現在出國旅遊的意願相當高,旅遊費比在國內旅遊費高達2倍以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明年起健保海外醫療補助額降低,光靠健保不一定足夠,出外旅遊若一忙忘了投保相關保險,現在只要登機出發前1小時,上網就可以投保。壽險業者建議,除了平日的傷害險外,最好再加碼旅行平安險。若是到海外度假可以再考慮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減少海外就醫高昂的費用。

國人投保保險平均率與國外相比,相對來說較高,顯示民眾對於風險控管的危機意識也較高。只要常在外面趴趴走,平日上下班通勤,都有意外傷害風險存在,所以很多民眾多有投保「傷害醫療保險」。

而傷害醫療保險是在意外傷害事故發生的180天內,填補損害的就醫費用,不用像醫療險得住院才能申請理賠,只要「門診」就能申請保險金,而且傷害險除了意外身故理賠保險金外,若傷害致殘廢,還會根據殘廢程度表給付殘廢保險金。

全球人壽商品部助理副總經理鄭中安表示,擁有第一道隨行防護鎖「傷害醫療險」之後,最好將旅行平安險也列入打包名單中,尤其旅平險保費親民,能為自己與家人這趟旅程增加保障,相當划算。

現在多家業者都推出線上網路投保旅遊平安險的專區,鄭中安就說民眾在前往機場途中或是候機室等待起飛前1小時的空檔,滑滑手機就能上網點選自己與家人適合的旅平險方案。

鄭中安也提醒,若到海外旅遊記得加保「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做為第二道防護鎖。從過去許多新聞事件中,可以知道海外突發疾病衍生的費用相當驚人,像是有人在瑞士旅行急性盲腸炎就花了70多萬元醫療費,動輒數十萬元到百萬元都有。

這個險種範圍包括住院、門診及急診醫療,還有海外急難救助24小時保戶服務、醫療救援、旅遊救援及法律救援,包括行李或護照遺失協助、遞送緊急資訊或文件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