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移植到一半 離譜醫生在病人器官「簽名留念」!

▲手術  開刀  手術房 示意圖

▲英國外科醫生做手術時在患者肝臟「簽名」。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醫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外科醫師西蒙‧布拉姆霍爾(Simon Bramhall),數年前在為病人進行器官移植手術時,竟把自己的名字縮寫「SB」刻在病患的肝臟上作為紀念。事後遭醫院停職,他13日在法院上坦承這件事,但否認對病患進行攻擊,造成「實際上身體的傷害」。

根據外媒報導,現年53歲的布拉姆霍爾,在英格蘭中部伯明罕的伊麗莎白女王醫院工作超過10年。有醫生在為病患複診時,發現布氏移植的肝臟上出現「SB」簽名後舉發。布拉姆霍爾使用的無毒氬氣可以阻止肝臟出血,但也可以用來在肝臟表面「燒」出痕跡。

英國皇家檢控署表示,布拉姆霍爾這樣的行為是「濫用病人對他的信任」,根本是在向病人施行非法武力。病人權益組織表示,病人並不是可拿來親筆簽名的書本。

不過,曾經被布拉姆霍爾治療過的病人告訴《伯明翰郵報》,「即使他把自己的名字刻在移植的肝臟上,真的那麼糟嗎?如果他對我這樣做,我是不會介意的,因為他救活了我的命。」

▼醫生幫病人移植肝臟,竟順便「烙印」名字留念。(圖/翻攝自simonbramhallhpbsurgeon.co.uk)

▲▼醫生幫病人移植肝臟,竟順便「烙印」名字留念。(圖/翻攝自simonbramhallhpbsurgeon.co.u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