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空汙! 氣象局新增公布未來4天境外汙染物擴散趨勢

▲氣象局官網新增公布未來4天境外汙染物擴散趨勢數值模擬產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官網將新增公布未來4天境外汙染物擴散趨勢數值模擬產品。(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來民眾對空氣品質議題愈來愈重視,尤其近期在東北季風天氣型態影響下,境外汙染物易隨著大氣的長程傳輸影響到台灣,造成汙染物濃度上升。中央氣象局宣布,將在官網新增公布未來4天境外汙染物擴散趨勢,民眾可於天氣週報以及天氣小幫手的文字預報中更清楚了解相關訊息。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國臣說,境外汙染物會隨著東北季風傳送至台灣,氣象局使用數值模擬產品可提供未來4天的趨勢。(圖/記者賴文萱攝)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東北季風除了會造成溫度下降外,也會傳送境外汙染物至台灣,近來境外汙染物傳送趨勢的數值模擬產品開發已愈加成熟,因此氣象局14日起將在官網新增數值模擬產品,讓民眾可多關注,提早做好對抗空汙的準備。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眾可在氣象局官網點選預報,接著點選天氣概況看天氣小幫手,氣象局會更新汙染物的趨勢說明。(圖/記者賴文萱攝)

根據氣象局說明,14日台灣依舊受東北季風影響,境外汙染易傳送到台灣地區,中南部地區為弱風區,擴散條件不佳,易有局地汙染無法擴散;根據環保署網站預報,14日北部、東半部及離島地區空氣品質為良好至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地區為橘色提醒,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仍將為紅色警示。

氣象局表示,未來將加強提供東北季風下境外汙染可能影響台灣地區的相關資訊,初期會於天氣週報及天氣小幫手中以文字說明方式呈現,未來還會在全球資訊網中增加境外汙染傳送趨勢的數值模擬產品,更會與環保署密切聯繫,提供一致性的空汙資料,供各界參考應用。

詳細空氣品質相關監測及預報資訊仍請參考環境保護署網站:http://goo.gl/hE5Oc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